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唉!要是我也是要找媽媽的嘛!

2011102019:30
♀ 媁媁 ♀ (6歲4個月13天)♂ 恩恩 ♂ (2歲10個月5天)
 

這小一生還是在我家是需要人叫起床的

當然的一如往常的天氣 往常的溫度

還有 往常的早餐...

煎了一顆媁媁最愛吃的荷包蛋給她

總覺得早上不吃點熱呼呼的東西暖暖胃就無法叫醒

天氣的怪異使得我早上洗床單曬曬 中午卻要收下來

因為天氣陰陰的要下雨狀

決心要放慢速度來看待小孩子所有學習狀況

今天卻發現媁媁這幾天讓我轟炸下來的結果其實很有作用

至少她字跡跟吃飯真的有進步呢!

所以是有必要"盯"著孩子往前的

即使我自己也快被搞瘋也要堅持下去的理由是"她是我女兒!"



恩恩這幾天真的是超無理頭的

雖然我一心在盯著姐姐的學習步驟

但我還是有注意到恩恩這幾天的發展唷!

恩恩說"媽~我很想要HAPPY BIRTHDAY ㄝ!"

我說"HAPPY BIRTHDAY?"

恩恩又說"就是可以這樣HAPPY BIRTHDAY TO YOU..."

(拍手狀 最後還多一個吹蠟燭的動作呢!)

我笑著說"你想吃蛋糕是不是?"

恩恩說"YA!媽媽妳都知道我說要吃蛋糕ㄝ!"

我捏著他的臉說"怎麼會不知道 你是我生的ㄝ!"

恩恩說"喔!妳是我生的哦!"

喂~~~不是啦! 是"你是我生的"




前幾天也是啦!

恩恩大聲在客廳吆喝著"媽!掉下去了啦!"

因為我在廚房忙著 他在客廳吃東西

我的直覺就是→哎呀!又把東西弄在地上了

於是我在廚房大喊"好!等一下媽媽再擦唷!"

等我忙完從廚房帶著抹布要出來客廳擦卻沒看見地上或桌上有殘渣

我問恩恩說"在哪裡?"

這小子似乎忘了剛剛在客廳的吆喝

於是我又重覆一次過程

恩恩這次有回應了...

他說"有啊!掉下去了!掉在我肚子裡面了!"

這...小不點...開我玩笑嗎?




最近恩恩好像很喜歡消遣我ㄝ!

就連晚上要洗澡也是自己先說"媽媽不是說要幫我洗嗎?"

吃飯也是說"媽媽不是說要餵我吃嗎?"

睡覺時更是先發制人的說"媽媽不是說要跟我睡嗎?"

唉~~~這一切全是恩恩自己在說唷!

他會這樣先把話說前頭是因為恩恩不想讓把拔服務啦!

奇怪哩!不要把拔服務卻要一直問"把拔咧!?""把拔去哪裡!?""把拔在做什麼!?"

就連把拔要去倒垃圾也說"我也要去"

既然如此為什麼洗澡 吃飯 睡覺都要我啊!?

真會幫我們分工作做唷!



後來發現這是孩子對安全感的認知依賴

因為他知道洗澡 吃飯 睡覺跟我在一起最舒服

洗澡媽媽會輕輕的洗 而把拔洗戰鬥澡又把水弄到眼睛

吃飯我會細心小口 而把拔會大口亂塞

睡覺我會親恩恩也會摸摸他 而把拔卻會比他先睡著還外加打呼聲

唉!要是我也是要找媽媽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