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真不划算...

2013101813:27
♀ 媁媁 ♀ (8歲4個月11天)♂ 恩恩 ♂ (4歲10個月3天)
 
沒想到我家把拔今天竟休假

忙孩子的事情忙到忘了

早上把拔送媁媁上學後約8點多又進門

咦~怎麼還在...原來是放假唷!

沒辦法!家管當久了重心全都是孩子

所以就算是前幾天說過也會忘光光

我今天開始出清寶貝們穿不到的衣服

從之前的嬰兒期到幼兒期到如今不能穿的通通out

但這7-8袋這麼多的衣服該如何處理!?

外面是有回收衣的桶子...但會放不夠我所出清的

親戚裡的孩子就屬我家算最小所以也沒人可以承接恩典牌

孩子的衣服裡都是很不錯的好衣服

原本想要拿去二手店便宜賣

但要時間消化掉所以就作罷

後來把拔拿去認識的回收商那裡秤重賣

哎呀!這麼多袋卻只換到325元新台幣

價值幾萬塊的衣服就只算重量...真不划算↓









兒子今天臉上的瘀青沒什麼大變化

但看得出瘀青的範圍其實很大只是還沒顯現出來而已

逢星期五恩恩要拿著平日在校表現發給的假錢換玩具

外籍老師跟孩子互動的其中一環

所以恩恩還蠻期待星期五可以跟T.KEN買東西

這一次兒子又換了一輛小車子回來

這麼愛車的他想也知道有車就不會放過

他的太陽眼鏡也在我整理中給找到了呢!

一進門的恩恩竟笑著問我"怎麼找到的?"

咦~我明明就放在盒子內要給他驚喜的

奇怪耶!恩恩怎麼會知道!?

小孩子好像對周遭事物很靈敏

瞧他開心戴上墨鏡也剛好遮住瘀青↓









中午女兒接回家之後請她寫功課

偏偏這小孩想休息卻一直拖

星期五一樣要把功課寫一寫吧!

雖然明天跟後天放假

但以我對妳的瞭解還是最好完成會安心些

看一下媁媁的數學已經有教到估算單元了

估算這個單元就是不用算仔細沒錯

但有時候偏偏題目會出在邊緣地帶

因此我還是跟女兒說算一算會比較正確

然而無獨有偶的國語也是很不銜接

小一小二時都是使用康軒版本

現在小三使用南一版本出現了原本沒教的國字孩子必需學會

這算是想要讓孩子跳著學嗎!?

國語造詞不會的國字變成也要寫成國字了

沒教過的國字老師不希望孩子再寫成注音

那意思是要小朋友自己學會...離譜

難道筆順不重要!?詞彙不重要!?解釋不重要!?




晚些帶孩子去7-11買哆啦A夢麵包充饑

媁媁今晚考英文單字也幫她小預習一下

這孩子後來回家說她考滿分不用罰寫

是哦!恭喜妳囉!

對於英文雖然我的態度是任媁媁發展

但是最基本需要會的我通常都會要求她不能馬虎

如果最基本的都亂考一通怎麼下一個階段...是吧!

最近恩恩跟姐姐的對話不時都出現英文

這是個很有趣的現象唷!

每每如此姐姐都會笑著聽看看恩恩說什麼

對我而言這倆個孩子都各有進步也個有所長

實屬欣慰...↓









晚間偏冷的風吹來之後又飄了點小雨

看來清出的一堆衣服也提醒自己該在添購秋冬衣服

孩子長大好快每年也都要買一堆需要的

媁媁小時候的衣服或褲子原本弟弟還能承接著穿

男女有別現在真的完全都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