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孩子!妳做得到的...加油!

2012040107:48
♀ 媁媁 ♀ (6歲9個月24天)♂ 恩恩 ♂ (3歲3個月16天)
 

雖然昨晚很晚才回來但還是都有準時起床

起床後見天氣還不錯就收收衣服洗洗衣服

然後孩子們難得假日可以開心的看個電視

昨晚回娘家有遇見四阿姨跟小阿姨唷!

可是小阿姨竟然下午時間去了台中看大甲媽祖遶境的最後一站

聽她說人很多免費的餐點也是一整排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9天8夜今天回鑾

她好像特地去拿平安符跟平安袋之類的東西

哇!好虔誠喔!

真的是「轟動武林,驚動萬教」氣勢驚人啊!




出門去買了恩恩的奶粉→因為已經沒了

這次一樣把12罐送3罐通通帶回家

也不知道恩恩這小子會喝到幾歲咧!?

雖然恩恩除了正餐之外還是會喝ㄋㄟㄋㄟ

但是有逐漸遞減的現象了

四阿姨說她家的老大小一時都還有在喝呢!

反正喝配方奶應該也是不錯的吧!

當然的又拿了一些附贈的玩具回家了唷!

接著我們有去IKEA逛一逛

今天人也是好多喔!

恩恩一到目的地就說"我要看我的房間..."

嘿!你怎麼這樣的自動自發啦!

請問哪一間是你的呢!?

結果每一間通通是恩恩的房間啦!

這孩子一定是拉長耳朵在聽我跟把拔曾經的對話...




我們也在IKEA裡用餐外加聊天許久

要回家的路上媁媁跟恩恩這倆個人又"肚姑"了

到社區停車場時只好將媁媁叫起恩恩抱起

然後把拔拿了一堆重重的購物東西上樓

恩恩睡得很熟很熟但媁媁就不同了

她原有的睡意被我開了玩具盒而精神振奮起來

不讓她那麼早睡的原因是→三字經明天老師要大會考

媁媁這小孩仍舊是想要玩帶回的新玩具

要她趕快背書都超不專心的啦!

所以說這就是我為什麼會PO完日記就走人的原因之一

而恩恩最近無論做任何事都要我的肯定

譬如:

1.吃完東西而且很乾淨→都會跑到我面前把吃空的碗拿給我看

2.會唱某首歌曲→都會唱個副歌表示他會唱

3.自己會穿好鞋子→把腳舉高讓我看他完成穿鞋

4.刷好牙 洗好手→嘴張開還自己喊"一"給我看牙 手要給我聞香香

這些表現是又進入到哪一個階段了呢!?




孩子每天的認知都在慢慢進步中

當媽的心裡面就是會有著小小感動孩子的成長

相較於女兒面對學校功課或考驗來說我就會比較需要下功夫了

就如FROBEL英文STORY英文演講比賽一事一般

今天測試時間剛好落在整整3分鐘

我也鼓勵孩子所有人挑選上妳一定是妳具備有這樣的能力

這是一份榮譽也是一份肯定啊!懂嗎?

媁媁可能真的還小不懂得這些吧!

所以真的只能不斷的一直鼓勵她

希望我們當父母的鼓勵對她會起點化學作用

因為比賽就在這個星期五...

有的孩子天生就是領袖型能言善道

有的孩子就是要有足夠的成功經驗才能累積自信

而我家女兒應該就是屬於後者吧!

無論妳的成績如何我都會希望妳累積經驗增加自信心

孩子!妳做得到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