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蛤~~~你學我喔!

2012091313:41
♀ 媁媁 ♀ (7歲3個月6天)♂ 恩恩 ♂ (3歲8個月28天)
 
喉嚨咳出聲音一直不停歇

前天晚上有點發燙的媁媁讓我塞了退燒劑

很快就睡著的她看起來很累

不過當媽的我還不能睡的要觀察女兒後續狀況

所以心中無法放下擔心的在半夜裡來回好多次

總算是摸到她的額頭上恢復正常體溫

最後一次在摸是早上6點鐘

哎呀!我今天的精神應該不會太好吧!

還好女兒沒事

不過我想多半是睡眠不足影響的吧!

所以今天下課就讓她把該寫的先寫完

然後好好的補眠一下




恩恩前幾天晚上洗好澡吹好頭髮都會要我聞一下

他都會要我聞看看香不香而期待我的回答

我聞一下都會跟恩恩說"臭!"

然後它都會要求我再確認的聞一次

但我還是會回答恩恩"臭!"

就這樣約聞了三次他也要求我重聞三次

第四次我就不跟他玩的說"好香!"

然後他會很高興的笑著...

接著來啦!

晚上睡前我洗澡好了回房間看到恩恩在等我

我開始跟他說起親子間的對話

然後他主動開口說要聞看看媽咪有沒有洗香香的

好啊!我剛洗好耶!開玩笑...當然香噴噴!

但這個臭小子聞一下竟然說"臭!"(竊笑著)

蛤~~~你學我喔!

後來他還是說"好香!"




中午回家的女兒寫完部分功課睡午覺去

我看了一下她的功課

這學期老師批改作業不再是用星星記號而是打上"甲"

媁媁國語被老師打上"甲"

但我覺得她在寫字方面真的要加強才行

我不再幫她提醒做修正之後她寫字就很仔細

但仔細到要花的時間好久喔!

數學方面好像數字放大了之後有點轉不過來

閩南語課程多了更深的台語要學

請孩子明天把閩南語課本帶回來教她講

要不然她其實不太會說台語也不行吧!

會造成學習上困擾的事我又要好好的來幫她預習囉!




雖然媁媁每天中午都在學校用中餐

但每次回來肚子還是會餓

問她都說有吃飽但會來還是會想吃

前天在學校上健康課有量了身高跟體重

我覺得女兒輕了些耶! 19.3KG

以小二120CM來說好像不夠重

但偏偏媁媁還蠻會吃的(哈!跟我一樣)

下午收到包裹來自8/19得因特 肌因抗老皺痕隱形霜@幫我保密年齡寫的體驗文獲得這個禮物

很謝謝大家的愛護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