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孩子真的是很鐵齒耶!

2012091210:43
♀ 媁媁 ♀ (7歲3個月5天)♂ 恩恩 ♂ (3歲8個月27天)
 
女兒一早被叫醒卻在清喉嚨

齁!這個動作一定是少喝水惹的禍

這星期一直跟她說一定要喝水

而且夏秋交替之時節很容易因為少了水份而出狀況

無論是夏天需要水分還是秋天容易著涼

都是一樣要做好季節變化的準備

但孩子真的是很鐵齒耶!

都不知道那個小腦袋瓜是有沒有在聽!?

放學時我詢問她有沒有喝水

她說"喝了一次"

蝦米!?一次而已ㄛ!

而且那早餐的三明治也還沒開動過

我問了她為什麼沒有把早餐吃完畢

媁媁說因為下課老師都找她做事情

喂~但是在這之前妳是不是應該要上個廁所 喝個水再去服務啊!

簡直是忘東忘西的孩子

跟老師說一聲就可以啦!




正中午接回家後媁媁開始做功課

但這孩子今天功課算多偏偏她想睡覺

自己從房內出來洗了好幾趟的臉

動作不快一點怎麼寫得完咧!?

因為媁媁的功課還有要背書跟美勞及閱讀文章

小一時一直都有持續到小二

回想我小的時候好像沒有這樣吧!

現在的孩子辛苦囉!

後來發現我好像比孩子更辛苦...嗚!




恩恩這幾天都會出奇不異的蹦一句台語出來

有時候剛好對 有時候恩恩亂接

他會一直問他想知道的閩南語怎麼說

譬如:打屁股→怕卡窗

他明明就不會說但在我說出來解釋一番後恩恩會說"我知道"

阿不就知道咧!? 超嘴硬的恩恩...

但他真的好可愛的發台語的音

像今天晚上也跟把拔對話中

只不過他半國語半台語的說而且臭奶呆台語發音

昨天晚上我拿了上次寫體驗文獲東雨一系列兒童書

左腦開發部分的書讓恩恩作答

今天恩恩還持續對這本書很感興趣的在寫著

可見得恩恩開始對要動腦的書開始有興趣了

我想我應該可以來教他除了常規以外的東西

左腦大部分是邏輯的開發題目

哇~~~恩恩很棒都知道呢!

所以右腦那本應該也可以慢慢教他認識




下午收到包裹來自8/29我要和露露和菈菈一起做點心過暑假@魔法寶石果凍寫的體驗文

獲東雨優選文章收到一大盒的書外加紋身貼紙跟可愛記錄小冊子本

媁媁很喜歡這幾本書唷!原價1100元現在特價869元

很謝謝收到優選文章的通知禮物

這真的是一系列國小生愛看的書喔!

1.冰淇淋謝禮的魔力06

2.草莓鬧鐘點心07

3.秋季派對布丁08

4.露露菈菈的天使蛋糕09

5.露露菈菈的地瓜點心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