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初一拜年走春

2014013116:02
♂ 恩恩 ♂ (5歲1個月16天)♀ 媁媁 ♀ (8歲7個月24天)
 
初一要去廟裡拜一下兼求平安

最重要的是聞一聞"香"的味道

看著人滿為瘓的行天宮真的是多人啊!

每年我們都一定會在初一去拜拜

不跟人搶頭香只祈求一家人平安喜樂

昨天晚上在士林夜市裡那間宮廟超過12點也是好多人

不過我們一向是習慣在初一才去行天宮

今年走春沒啥行程

想也知道春假放的天數不多

再加上想得到要去的地方人也多啊!






我家寶貝手拿著香開始學著自己與神明的對話

媁媁說"那我要說新家的地址嗎!?"

嗯~我們還沒有進去住所以還是講現居地址唷!

恩恩說"那我要說些什麼!?"

跟神明溝通不外乎是講自己的名字 地址 生日

如果你還想跟神明說些什麼都可以啊!

但孩子們只疑惑著到底神明聽得到嗎!?



當然是聽得到啊!

不然怎麼保佑眾生...是吧!

此時教起寶貝要誠心的祈求保佑

當然我開始多了一份力量要孩子做好人的碎唸

這就是隨時隨地都能教孩子的題材

"善"是孩子們一直以來的呈現





在台北我們常去的就是這幾個地方

雖然人擠人甚至於車子會很多難停車

不過還是要帶著孩子趴趴走

很怕寶貝一上車就有魔咒會睡著的景象

所以通常我們都會不停的在車上聊天

當然地點最好不要距離太遠才是上策

台北101的晚上微熱

跟著選一處可休憩的地方坐著繼續聊天吃東西

把拔買了約8顆還蠻大的章魚小丸子要120元耶!

真的是跟平常吃的不同價也不同丸子

也再陸陸續續又吃了些自己原本說不會碰的東西

啊!很難不碰...

過年就是這樣會亂吃一通↓




 



 

撈魚...又去了饒河夜市玩一玩囉!

恩恩一直想要撈不破魚網

5分鐘20元一次的盡情的撈著

孩子雖然是在玩著撈魚但是很有愛心

他們的愛心表現在撈魚技巧上唷!

那些小魚雖然是讓小朋友撈著玩

但是我家的寶貝可是小心翼翼撈著

看著別人家的孩子會不顧小生命拼命的撈

反觀自家的孩子就顯得有愛心多了↓




 

 


初一的今天沒有外出到太遠的地方

但我家的孩子一樣開心極了

這就是一家人團聚的幸福之處

寶貝~平安健康就是幸福的本錢

要牢牢記住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