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然後氣喘噓噓的先回家...

2011121723:48
♀ 媁媁 ♀ (6歲6個月10天)♂ 恩恩 ♂ (3歲2天)
 

今早我跟媁媁及恩恩都睡得晚

因為昨天太晚睡覺的緣故...

把拔今天公司要加班也不知道幾點才回來

但無所謂就是了

因為每年一到過年前一個月都嘛是這種情形啊!

我今天讓媁媁跟恩恩玩了一段時間就開始寫功課

最難的應該就是要把弟子規給背好

然後準備星期一面對老師的大挑戰吧!

因此我一邊洗碗一邊煮東西一邊看著她的功課

當然也一邊洗衣一邊顧著恩恩...

哎呀!怎麼我忽然間忙了起來了咧!




找了一個能看能唱的資料在日記裡

當然這費了我一點時間

不過我想小一生應該都會很需要的吧!

我沒有去書局特別買書跟CD來聽

所以才要找些關於小孩要的資訊讓她看

弟子規完了之後還有三字經呢!

那這些完了之後會有論語四書五經嗎?

--頭大了啦!--

前幾天媁媁生字寫得晚背得2266

還好假日可以做補救啦!

所幸老師抽點問背她都剛好順利過關有蓋章

只不過這一次要背好大一段

所以才說是大挑戰呢!

媁媁GO!GO!GO!




星期五FROBEL又考了考卷了

實在是出其不意又來了呢!

考試都不先事先寫在連絡簿上讓家長知道

每次都是考完後才知道今天有考考卷咧!

我問媁媁"妳會嗎?"

媁媁笑著說"會啊!答案就在題目中...妳教我的"

我驚呼"妳終於學會這一招了...但是並非每一次都是如此唷!"

"妳單字還沒背熟竟考考卷...妳會!?"

我家女兒點頭說"我會!妳可以考考我啊!"

"真的嗎?"...所以就問了她單字

果然她都會耶!

我不解的說"昨天我問妳的時候妳根本答不出來耶!奇怪!?"

她一直笑著...

所以這又再次證明這小孩就是愛英文這個科目




恩恩前一陣子常說"我吃完了!"

但我都要他說"我吃飽了!"

總之我解釋了這兩種說法不一樣的地方給他聽

他真的有聽進去耶!

今天恩恩說"媽咪!我吃飽了"

我說"嗯!你很棒喔!"

然後恩恩又說"媽咪!我會說吃飽了 不會說吃完了"

我又說"對!你很棒喔!兒子!"

又過了許久的時間恩恩吃了蛋糕

他說"哇!好甜喔!"

我說"對啊!好甜喔!"

恩恩自己又說了"媽咪!我沒有說甜死了 我會說好甜喔!"

我笑著看著恩恩的臉超受教

長大雖然對很多事情會唱反調

但恩恩都有聽進去我教他的一些事情

果然還是很乖的唷!




晚上我獨自帶寶貝們出去

我跟恩恩說"你不要睡覺喔!"

恩恩答應回答說"我不會睡覺"

結果...一出停車場過一條馬路就已經夢周公啦!

小孩子果然是睡覺這等事兒不能做約定呢!

但也證明他天真無憂無慮的過生活

這才是小孩子該過的每一天

當然苦得還是我要抱著重重的恩恩

然後氣喘噓噓的先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