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長大的跡象

2013121722:46
♂ 恩恩 ♂ (5歲2天)♀ 媁媁 ♀ (8歲6個月10天)
 
半夜下的雨像是用倒似的~

不過雨聲不間斷的比較好睡

不知道為什麼就超喜歡在愛睏時聽下雨聲

這會讓我很快的進入夢鄉

躺在我旁邊的恩恩更是快速進入夢裡

這孩子清醒時都說要蓋上棉被

但事實上睡熟之後的他會發汗耶!

小孩子果然是個暖爐唷!

早上讓寶貝把消炎藥吃下去前請他吃麵包墊胃

就吃個幾口墊墊胃去學校正式吃早餐

很冷的天氣動作要更快才不會覺得冷到

不過通常兒子在刷完牙之後手都會冰冷

原本也想讓孩子用熱水去寒洗臉

但是想一想用冷水會更清醒




出門穿雨衣上學真的是不方便

上回六阿姨去日本買回來的超人式開襟雨衣

孩子穿上去果然是遮了全身

但如果長大些再穿可能就無法跟現在一樣

下雨出門再貴再好的雨具都是麻煩

恩恩的左手看似瘀青的部分是血管

有可能是被不知名的叮咬到後腫漲壓迫到的

孩子的手很嫩很細不堪如此kiss叮

上回剛好小臉也是有小瘀青

原來都是腫漲惹的禍




這麼冷還是要洗衣服

但擔心的是這一堆堆的衣服及配件能乾嗎!?

很久沒有使用烘衣機了呢!

外面下著豪大雨而我在分籃洗衣

通常洗衣都是因為滿籃位一定得洗

收下來的衣服似乎有點涼涼的唷!

這一波的冷天氣希望慢慢過去

流感加肺炎正在蔓延可要注意才好

下午接媁媁下課她沒有再咳了

就說孩子的自癒能力還是有的

多喝熱開水就是對付冬天的不二法門

這兩天女兒果然有聽話多喝開水

但...有一好就沒有兩好

國語課本沒有帶回來寫作業都沒有依循的方向

散仙還是一樣啦!




女兒說些班上正準備12月25日聖誕節那天跳舞

排練舞蹈的過程中有同學在哭

小三了還是有小朋友會凸顯脆弱的一面

其實絕大部份都是因為跟同學相處不睦

媁媁最近常跟我敘述然後說"這有什麼好哭的!?"

嘿~妳以前更小的時候還不是會這樣

要不然為什麼同學糾正妳口罩戴錯面時妳哭什麼咧???

她笑了起來...也許是女兒長大了吧!

心靈不再脆弱無比

不過我想她應該更能以自己過來人身份同理心別人

長大的跡象之一就是"不愛拍照"也包括嗎!?




恩恩下午回家玩他的車子後寫功課中

那隻左手還是沒有消腫

所以我幫恩恩冰敷圈住手手好幾圈

他前幾天在汽球上的隨手畫畫今天消了一些氣

變小之後發現好可愛的圖趕緊來拍拍

而女兒被我試拍一張寫功課的照片之後就嗚著臉不給拍

有沒有!? 就說這是長大的跡象之一↓









晚餐吃吃海鮮麵去市場買食材回家煮

結果料全下去煮才發現好大一鍋啊!

要吃光光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