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就是粗心

2012101912:57
♀ 媁媁 ♀ (7歲4個月12天)♂ 恩恩 ♂ (3歲10個月4天)
 

今天一整條路都封起來鋪上柏油耶!

整條路看起來又平坦又漂亮

雖然下午帶著媁媁跟恩恩出門繞路去上課

可是這是該配合的不是嗎!?

但有些駕駛人開車騎車都還要硬闖

明明人家都已經用三角椎把每個巷口都擋住

但還是會看到有些人為了圖便利不配合硬要過去

好奇怪!這就是台灣人啦!

當然我也順此形勢告訴孩子配合的重要性

媁媁終於看到畫斑馬線如何運作

剛好經過在畫著斑馬線所以跟媁媁說說

要知道標下工程的這些工人

每天聞著這些有毒氣味真是辛苦

我光是下午聞到就受不了把窗戶關起來

所以有時候我們真的是要感恩啊!




媁媁今天放學一樣都不主動寫功課

我說"妳不趕快去寫是不是全家人又要等妳一個啊!"

這臭小孩大言不慚的回答我"對啊!"

喔!孩子越來越大好像就越來越敢這樣回答

真是的!

恩恩呢!他今天下午很生氣的丟了一塊積木

我觀察著恩恩看看他生氣的原因在哪裡!?

喔!瞧他自言自語碎碎念的狀況很好玩

一邊堆著積木一邊說"我想排成一條一條的讓車子過去..."

只見媁媁一直對他說"你不會排這樣齁!"(向上堆高的積木)

恩恩很生氣的說"我不是不會!我只是不想排那樣!"

只見這個白目的姐姐一直對弟弟挑釁

弟弟的個性是不太服輸妳是一直說他不會是做什麼!?

搞得弟弟對空氣大喊一聲"啊~~~"然後繼續玩積木

好笑的是媁媁趕緊說"不是我喔!我沒給他怎樣!"

喔~~~妳不要再對弟弟挑釁了...可以嗎!?




就連剛剛在畫圖也是啦!

一個要畫小紅帽 一個要畫動物

兩個人就可以在紙上作畫說個不停

當然也是爭執不停也笑個不停

這就是孩子啦!

阮家這兩個人就是這樣每天都有故事

像昨天恩恩看我幫姐姐複習國語生字

恩恩想找姐姐一起聽音樂跳舞

於是就一副可憐樣跟我說"好想姐姐跟我一起跳舞唷!"

明明手上就拿著CD準備播放

就是看準我會先讓姐姐休息跟他同樂一番啦!

小子!就是看準了齁!賊弊了...




媁媁的考卷一樣是粗心大意

最近我發現她的國語跟英文有個共通的毛病

就是該打問號的標點符號她都可以打句號

然後當然的是被老師扣分啦!

她並不是不懂的問號跟句號的作用與分別

但這孩子就是可以這樣隨意作答

看來我該跟她耳提面命一番免得出了一樣的錯誤

這張考97分也算不錯但就是粗心↓




媁媁至今還不懂得要細心作答

每次的考試她也從不再看一遍

我每次都要講很多次"寫完了再檢查一次"這種話

但是她好像都是聽聽而已

有時候真想抓起來打一頓哩!

天真如媁媁就是這樣讓我替她擔心




放學時她說"今天有考試"(昨天老師原本說要考但沒時間考)

我說"妳看吧!我不是說柚子老師一定會考嗎!?"

她笑著說"我把"前"字寫錯了"

齁!這個字是我昨天跟她說的她還能寫錯

這就是我家的糊塗公主臭小孩啦!

真是企屬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