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天底下再也沒有比這句話更甜的了...

2013010717:24
♀ 媁媁 ♀ (7歲7個月)♂ 恩恩 ♂ (4歲22天)
 
下雨!?真是不喜歡的天氣...

早上叫醒把拔跟媁媁起床時覺得有冷冷的

還是要包得密不通風比較妥當的作法

要期末考前可不能夠失常啊!

媁媁還問我"如果現在感冒會怎樣!?"

會怎樣!?當然是精神不好無法專心作答咩~這還用問嗎!?

一直到中午去接女兒時又遇到了柚子老師

跟她閒聊一番之後就等著媁媁出校門

這孩子真是像烏龜一樣慢吞吞的唷!

每次我說她是烏龜她硬要說她是兔子

哪裡像兔子我都不懂!?

這次不止是她晚出校門

看到她們班每次都是三三兩兩的同學晚晚才出來

奇怪!?明明別班都很快就出校門啊!




中午接回家時看一下她要寫的功課多寡來決定午睡時間

很抱歉!!妳的功課很少但是一直拖著時間就這樣過了

所以今天午休妳不能睡囉!

趕緊把該寫的該訂正的都弄好...可以嗎!?

女兒國語最後一課還沒完全教完耶!

哈!這樣就要期末考了...奇怪吧!

只好這幾天來加強一下國語第16課囉!

有盯有差 有考有差...加油吧!

晚點還是要寫寫英文才行

這小學生想要開開心心快快樂樂沒功課還真是難唷!




忽然問我"什麼是客家人!?"這個問題

嗯~就回答她住在台灣有很多種人客家人就是其中一種

又問"什麼是家鄉!?"

嗯!就回答她在哪裡生的就是家鄉 故鄉

媁媁說"哦!我的家鄉在台北"

對是對啦!但我還是說"台灣的台北啦!"

這樣回答應該對吧!(還不是康軒國語最後一課的內容)

上次她還問我"什麼是卑南族!?"

當然又是課本上面的教學

因為媁媁班上有位同學是原住民

所以我跟她說"周欣婷就是原住民啊!不然妳去學校可以問她是哪一族!?"

媁媁又問"妳怎麼知道她是原住民!?"

喔!一看就知道...因為皮膚很黑是一項特徵

媁媁回答同學說的話很妙"周欣婷說她是曬黑的耶!"

齁!不是啦!我笑得肚子還蠻痛的

所以只好讓她憶起有去九族文化村的事

這時她才又"齁~"起來

對於這些"歷史"要等到妳有上社會這個科目吧!




晚上買了菜肉...天啊!是在貴什麼啦!

蛋跟菜尤其是超明顯沒有下降的空間

賣相也不夠漂亮...真是慘

恩恩下午不經意的打開電腦玩遊戲

他很久沒有碰電腦裡的遊戲了

這次發現恩恩更進階會玩更難的遊戲了

老實說...我不會玩耶!

但這小子不認識字卻早已玩得嚇嚇叫了唷!

無師自通的恩恩超厲害的

昨晚睡前又拉著我的左手跟他的右手十指緊扣

即使他想翻身的側躺也沒放手

我問恩恩說"兒子~你會怕嗎!?為什麼一直牽媽咪的手睡覺!?"

恩恩說"因為我愛妳啊!"然後就笑著閉上眼睛

這...天底下再也沒有比這句話更甜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