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又沒獎品這麼樣的衝~衝~衝~呢!

2012040513:20
♀ 媁媁 ♀ (6歲9個月28天)♂ 恩恩 ♂ (3歲3個月20天)
 
下雨了耶!? 昨天天氣那麼好...

真是春天後母心的說變就變

其實今天我也做了一件"後母"的事情耶!

那就是罰媁媁站門口不准進來

直到她說明拒絕Ms.Jenny英文演講使用道具原因為止

但這孩子最後按門鈴的原因是→快要尿出來忍不住...

我只好先讓她進門解一下囉!

起先幾分鐘她都沒有按門鈴的跡象

還是我一直開門看看她在做什麼!?

問問她"請問妳的理由是什麼啊!?"

她跟我嘻嘻哈哈的聳聳肩膀

好!愛玩又固執的不說出個理由...

我開了三次門之後就不管她的煮飯去了

直到她上完洗手間後我就開始盤問了起來...




小孩子有時候天真過頭是不行的唷!

妳現在是小一算是快要變成大姐姐的人

齁!愛的教育之下我總會來點嚇阻口吻

要媁媁學會負責任的態度我就會把訊息傳達讓她知道

這時我必須很認真嚴肅的跟她說明

有時候太多關愛在她身上很怕會養成"大小姐"症狀(公主病)

所以我會一直當起壞人跟她抗衡起來

當然這並不會影響到母女感情的

因為在事後我總又會柔性勸說...

生孩子容易 教育孩子就顯得難多了呢!




恩恩也會學著我常對媁媁說話的內容

譬如:

1.快去寫字

2.快點吃飯啦!

唉~這是我最常說的事情咧!

偶爾媁媁會不高興的回恩恩說"沒聽到!"

接著這倆個人就會開始互相回應的來個嘴上工夫

有時候我必須上前去制止

有時候這倆個人自動會和好

有時候這倆個人會互相對看然後轟堂大笑

於是乎我家就天天都很熱鬧著...

晚些時候我用了瓦楞紙在上頭畫好恩恩玩具車的停車格

就這樣這倆人在跟我問著"好了嗎?""還沒好?"的對話

把拔要去倒垃圾要出門前說"妳們母女現在是怎樣!?"

哪裡有怎樣啦!該扮黑臉時就要嚴肅 該給孩子愛時也不能少啊!

不就是這樣嘛!





小朋友十三歲前就像一塊海棉

給他什麼他就吸收什麼

三歲背完老子八十一章的兒童現已不是新聞

五歲背完大學 中庸的更已不在少數

甚至有小朋友已在背誦孟子 詩經 易經等經典

但我家的媁媁最近真的都不太願意背三字經

我記得兒童時期反覆誦讀這過程並不會感厭倦才對啊!

就好像同一部卡通可以看上無數次樂此不疲一樣才對吧!

看來教育部要讓孩子學習記憶的這項德政

恐怕在我家快失效囉!

老師也曾說過這跟以後的讀書背誦很有關係

如果現在慢慢訓練對她之後的讀書記憶速度有幫助

為了媁媁好所以我還是得叫孩子要看要念要背

很不喜歡她又牽拖說著"別的同學都沒背"這種話哩!

最近她開始會這麼說著...




顯得獨立自主的就是恩恩了

洗完澡恩恩自己穿衣服抹上痱子粉

吃飯今晚也自己順利完成拿到水槽裡

恩恩說"媽媽~我很棒對不對!?"

對啊!以3歲孩子來說你真的很棒喔!

因為姐姐在寫功課所以你先把飯吃飽了

這樣的結果是很棒啦!

但...可以不需要說"我第一名!我比姐姐吃得還快"嗎?

真是的捏...又不是一起"預備起→GO!"

最近這陣子也是一樣的啦!

這倆人都喜歡說著"我先的""我第一名"...

又沒獎品這麼樣的衝~衝~衝~呢!

 


  •   長頸鹿拔拔 於 2012-04-06 18:24 1F
  • 生活的點滴..值得在blog珍藏
  • 版主於 2012-04-07 10:48 回覆
    長頸鹿拔拔說對了...就是想到什麼PO什麼咩!
    你知道的...人會老記憶也會老
    當腦筋秀斗時這些就是我的輔助...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