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小迷糊!

2012041809:27
♀ 媁媁 ♀ (6歲10個月11天)♂ 恩恩 ♂ (3歲4個月3天)
 
明天就是媁媁的期中考即將登場了

看女兒這個樣子一點都是事不關己的樣子

真的不曉得她到底何時才會注意這樣考試的日子

打哈欠--發笑--玩--編故事--跳舞...

這些都是媁媁天天在做的傻事也是她動力的來源

用天真來形容她一點都不為過呢!

明明就要考試了卻還能看她跟弟弟玩得不亦樂乎

也許是我該調整一些心態讓她玩得更瘋嗎?

那可不行咧!

今天早上我們全家人都晚了半個鐘頭醒來

天啊!快快快的把1分鐘當成10分鐘在動作

總算讓孩子趕上學校去了

不過明天可不能像今早一樣的糊塗唷!




恩恩睡到該起床的時間也就慢慢醒來

他很棒喔!醒來都好乖的不吵我(哈!是吵的時間還沒打開)

就像是開車前要溫車一樣的啦!

我~就~知~道~

過沒多久便開始說"媽媽起來!我要喝ㄋㄟ..."

然後接著說"今天我想玩什麼呢!?"

又接著是恩恩一天活動的開始了...

車子以外還是車子的恩恩對於能動的車子真的情有獨鐘

奇怪!男孩子就是這樣的愛車成癡

還沒生恩恩的時候我家一輛小型模型車都沒有

就在恩恩漸漸長大的過程中發現男孩特質很明顯出來了

於是我就開始買起小型玩具車給恩恩

現在我家中不但有很多小孩子的模型小車

就連大台的搖控汽車都有呢!

因為恩恩今早指定要自己操控那台紅色跑車




很厲害的小孩耶!他竟會操控得如此順手

而且自己還不段碎碎唸著自己很棒咧!

我在一旁看著恩恩玩他就越神氣

奇怪哩!把拔在家時恩恩都不願意拿主控玩

只有把拔不在家的時候他才要操縱著

而且恩恩還要我看他玩著搖控跑車!?

這算是男孩跟男人間的相處方式嗎?

看著恩恩操控著搖控器雖然前後會搞錯

但是幾次摸索之後的恩恩倒也能順利上手

見他還能轉著輪胎進行倒退的手法就知道恩恩玩得還不賴

只是空間沒能讓他如願的盡情遊走

我想...下次到空礦的地方讓恩恩玩好了




今早的天氣還是微涼中...看樣子是會下雨吧!

果然中午要去接女兒回家後的天氣開始變化

這幾天恩恩也都會問我"今天有下雨嗎?"

因為恩恩越來越不喜歡下雨的天氣了...

因為下雨他出門接姐姐不能帶PUPPY

因為下雨他不能出去跑跳

因為下雨他出門要穿雨衣

這種種的不便讓恩恩最近說到"有下雨!"他就"齁~"了起來

中午讓媁媁先睡覺補睡眠好晚上可以有精神些

當然她上FROBEL也不能缺席喔!

這孩子的天真讓我其實很擔心

但船到橋頭自然直的說法也同時補了我擔心的缺口

因此~我想媁媁一切只要盡力就好!




晚上帶著媁媁跟恩恩去黃昏市場買麵回來煮

最近媁媁愛上金針菇這項食用野菇

人工種植的金針菇應該是使用冷氣房商業栽培的吧!

我記得也是抗癌的一種聖品耶!

媁媁說"它是長在土裡嗎?"

不是的!妳以為菜都是跟紅蘿蔔一樣的種植嗎?

所以除了要預習學校期中考以外

這課外問題知識也很重要的唷!

所以我想找點讓妳跟弟弟可以就近觀察植物的方法

哈!我找到囉!就這樣剛好...(待續~)




倆人吃著我煮好的油麵又一邊吃一邊玩著

喂~可以專心吃嗎?留點時間讓我幫妳複習國語啦!

結果一看書包內的聯絡簿...不妙!

這孩子粗心到不行啦! 會企屬人...

因為國語習作沒有帶回來是要複習什麼啦!

齁!還好有帶國語課本回來(不幸中的大幸...)

要我不唸她可以嗎??? 這樣散仙~~~

昨天媁媁還對我說"媽!妳好囉嗦"這幾個字哩!

她跟同學們給學回來的話...這下子我要找時間給糾正一下了

孩子長大會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跟作法

但請回頭檢視一下自己是不是可以真正讓人放心

小迷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