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這孩子真的很安份又守規矩

2014041810:59
♂ 恩恩 ♂ (5歲4個月3天)♀ 媁媁 ♀ (8歲10個月11天)
 
昨晚時間一到就請兒子上床睡覺

誰知道他堅持要練習綁鞋帶

結果還是不勝睡意抱著穿鞋猴睡了

可愛的孩子...

早上我讓恩恩多睡了一會兒

因為很怕穿短褲會被蚊子咬

所以今天幫他穿短褲加上半統襪

很久沒有穿短褲的他一直笑著

我也跟兒子說午睡時可以脫掉

但恩恩又一個堅持的說他從來不在學校脫襪子的

這孩子真的很安份又守規矩




中午時去接媁媁下課時她很晚才出校門

昨天有跟她交待要把課本帶回家我才能幫她複習

這小孩手上拿了一堆東西都是散狀的

是不會放進妳的書包裡嗎!?

所以我說咱們家的女兒的自理能力有待加強

這是真的要改進的地方

我體恤女兒昨天睡前肚子餓在吃飯所以晚睡

叫她補眠去卻忘了今天要去學校上烏克麗麗

我忘了她竟然也忘了啦!

自己的行程難到還要我提醒嗎!?

有時候我覺得家裡每個人的大小事都要我來注意

就像是昨天把拔雖然早點回家卻也是在滑手機

這件事情我很不喜歡...真想砸了手機

偏偏該去做好新家準備的工作卻也是我在行動

譬如需要裁一快透明書墊在恩恩未來書桌上以防刮傷

怎知還是得我出馬去實踐

對啦!我家把拔就是"妻寶"啦!




在幫恩恩看連絡本時他有幾本功課要寫

兒子自我要求比較高所以都會擦掉重寫

這部份使我不需要再當橡皮擦媽媽

昨天在練習綁鞋帶的恩恩忽然自己已經知道了技巧

說想要穿有鞋帶的去學校上學

呵~小孩子就是這樣啦!

圖下那張沒有捲髮的恩恩才4歲

而那雙鞋現在穿剛剛好唷!

網路投票高票當選的獎勵一雙鞋子

這雙有鞋帶恩恩會綁了

但要綁得更漂亮可還是要多練習↓









媁媁從FROBEL回來之後帶回上次大會考的成績96分

扣4分是因為她竟然把C寫成Z啦!

這個散仙王下次預習英文還是是要紙上作業才行

否則像這次一樣出錯就不妙了吧!

令人遺憾的是P3A這次沒人滿分女兒最高分

好吧!考過就算了...

重要的是把精神放在國小這次的期中考

嗯~女兒問我標準分數是幾分!?

沒變好嗎!?每年都一樣...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