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驅邪粽子香包DIY

2012060214:56
 



節慶手作 - 粽子香包 DIY  這次帶大家一起做粽子香包和零錢包

快到了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呢!

今年因逢潤四月的緣故

所以端午節就顯得延後些

往年我買材料包讓孩子DIY是不織布上打好了洞

塑膠縫針很大很安全適合小朋友自己完成那一種

盒子辦的應景活動很棒耶!

這布料的花色搭配上金色的線真喜氣

下擺流蘇令人愛不釋手

先把作品讓寶貝們戴上看看↓



 



哇~~~超好看的呢!

前幾天收到了盒子寄來的材料包

卻一直沒有時間靜下來給它完成

不過如今那垂掛在孩子上的香包真棒!

如何把左圖的材料包變成右邊的香包咧!?

看我這個手不巧的女紅來做一做↓



 



材料:布料、棉花、中國結繩、中藥香料、塑膠珠

工具:剪刀、針、縫衣線

基本上我認為這粽子香包要以1:2的等份來裁切

我在對折花布料後一樣反摺約1cm的折口

當然你也可以不要先摺上

但是整個邊好了之後會比較不好收邊

等兩邊都縫緊後把布料翻自正面將棉花給放進去

我放棉花是先放一半之後再將檀香粉倒入

完全將檀香粉倒入香包後再將棉花一一放滿

這剩的一邊就要將兩邊縫線給對齊縫

我用藏針將開口小心縫合(要有耐心喔!)

用金線繞過好幾圈固定住打結

再用紅長繩裝飾極可↓








Tips:

香包是一種吉祥的避邪物

用各色綢布製成囊狀

裡面放置香料因而稱為香包

也可瑱充艾草 雄黃粉

或者填充棉花 乾燥花都是很好的想法

縫上裝飾物品可以為粽子加分哦!
 





說起這穿進金線後的紅長繩讓寶貝戴上卻太長囉!

沒關係的...媽咪會弄這樣的活動結喔!

這種活動結可以讓頭大的你們戴上也能調整長短呢!

之前我都是使用在手鍊上才有這種綁法

但這個也可以用此方法解決紅長繩太長的方法唷!

隨意的調整孩子的長度...你也可以試一試

記得兩邊繩都要互相穿過↓








做完粽子香包DIY就此結束嗎?

不!我記得小時候不會包真正的肉粽

但就自己做了一堆假肉粽跟媽媽比呢!

這一堆吸管可以做成粽子哩!





 


先用剪刀將吸管剪開成長狀

選擇其中一頭折個小方形繞兩摺

在長的一方往上折成三角狀

之後在使其立起成鑄有空間樣子

再由長的一方慢慢順著形狀依附

最後把一小段給塞進有出口的地方即可

完全就是只要剪刀 吸管就能做成的手藝

當然也可以用針線串起來

或者加上飾品也可以↓







瞧!我兒子恩恩也在學著做喔!

他很好奇的請教我怎麼做呢!

看他這樣專心的在吸管上亂折一通的樣子真可愛

但恩恩沒放棄的一直折耶!

雖然最後恩恩沒成功...但拍拍手唷!

最後一起展示我的作品

那個我很想要的進階版粽子零錢包我有囉!

雖然不是盒子的材料包做的

但總算我也有這粽子零錢包...高興↓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2-06-05 11:54 2F
  • 提把掛在拉鏈上這個做法不錯喔!
  • 版主於 2012-06-05 15:09 回覆
    是啊!娘家那裡材料包裡是這樣教學的唷!
  •   Q比麻 於 2012-06-02 21:18 1F
  • 活動節很方便可以調長短
  • 版主於 2012-06-03 15:49 回覆
    對啊!很方便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