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會啊!當然會包粽子

2011060408:11
 
今天回阿嬤家唷!

去幫阿嬤包粽子了呢!

媽咪~妳會包嗎?

會啊!當然會包粽子

是看阿嬤以前每年都包啊!

我記得以前還沒嫁人的時候都是媽一個人張羅的

那時候只負責吃都沒有想要動手去包包看

我媽包的肉粽可是超級好吃

就是外面攤販所賣的都沒有我媽的好吃

所以每次都會被搶空

今年我可不想一個都沒吃到咧!

嘿嘿...所以我就回去幫忙包肉粽囉!

這樣就不可能一個都吃不到了吧!

哈!聰明如我啦!



這就是我在娘家包肉粽哩↓ 
  

 


我會包是因為那一年最後要嫁人那年

心裡面感受到對爸媽的不捨之處

也知道我一旦嫁了人就要扛起跟媽一樣當人妻的責任

所以我放手一試的跟媽學包粽去

還好我挺有慧根的學得很不錯

就算是現在我都能輕易上手唷!

2011年媽的糯米買5斤

其它的料準備了一堆

哩哩扣扣包一包約可包61粒左右

我本人就包了40幾粒了

呵!我媽ㄜ樂說我是師傅級了

哎呀!這怎麼好意思哩!

不過我包得還算不錯呢!




但是要不是有ㄚ嬤準備的配料這麼好吃澎湃

我包得再好看再快都沒用

所以啊!今天我可是把媽的功夫給偷學起來了唷!

原本想要分享我媽做粽子方法

不過人總有私心的啊!

我要把媽的這項好手藝讓我女兒未來也學會

我媽是南部人但是包的卻是北部粽

嗯!我從小吃到大也喜歡吃北部粽

南部粽我就覺得少了股肉粽的香氣

而我媽的肉粽真的是好吃哩!

我們都曾經跟媽說她的粽子如果賣人生意一定強強滾

呵!人家我媽是好命的ㄚ嬤

根本不用做生意糊口去~~~

但就是只有我們最有口服了



單把拔一個人就吃了10幾顆了

我也吃了不少唷!

這次終於吃的好開心哩!

我還一邊包一邊喀材料唷!

只不過媽這次並沒有準備很多的糯米

但好吃極了...

我生媁媁那年也剛好碰到端午節

但是我在娘家做月子中

那時媽說我不能吃肉粽

所以我就只能聞著肉粽的香氣~~~"聞香"去

吼~~~我那個時候也好想吃捏...即使只有一口

但...不行...因為不好消化不能吃

現在我吃了好多顆

滿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