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但...好了之後咧!?

2012060415:03
♀ 媁媁 ♀ (6歲11個月27天)♂ 恩恩 ♂ (3歲5個月19天)
 

女兒今早起床的狀況還算有精神

希望她這個星期也可以如此唷!

昨天跟她說了些"已經要升小二..."

我想她應該是被我的話給疲勞轟炸了吧!

連恩恩都已經知道我要說什麼話了耶!

那身為姐姐的妳是不是要做榜樣給弟弟看啊!?

不要連恩恩都要管著妳要妳寫功課去啦!

快要期末考了妳不知道嗎!?

這孩子當然是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

哎呀!算了...不念了




連泡了兩次ㄋㄟ給恩恩喝

恩恩今天也沒有多吃些什麼

中午一到就出門接孩子下課

學校外的家長真的少之又少

一堆小朋友都出來了...那我家女兒哩!

後來耐心的等候媁媁走校門

媁媁說她今天是第四組要負責校務所以才比較晚出來

恩恩一看見姐姐就開心的叫"姐姐~"

媁媁隔著安全帽叫恩恩"我的小可愛~"

喔!你們倆個人每次都這樣讓我起雞皮疙瘩...




回家在B1停車場媁媁又要跟恩恩比賽用跑的到電梯

結果被恩恩說"姐~不能跑啦!媽媽有說會跌倒喔!"

媁媁雖然沒有用跑的往前但也小碎步走著

我在後頭見女兒背著那看起來重重的書包

雖然那個書包是新加坡第一品牌護脊書包

但我有時看女兒小小的身影之下好像重了些

學校有實行減重書包計劃

每每看見一堆小朋友又是學校書包又是補習安親書包

看來都比我家媁媁的書包重得許多

那有真的減重到什麼程度呢!




今天放學回家的媁媁有自動將書包放房間

過沒多久也有自動回房寫功課去

ㄟ...前一晚有念還是有差啦!

寫到一個段落就叫她去小睡片刻

恩恩見媁媁房間電燈關掉了就跑到房內看看

知道姐姐要睡一下恩恩自然也就輕輕的玩車子

這就是我家恩恩的另類體貼...讚!




打開書包將媁媁的作業項目看了一下

有紅本(考試本)發回來要訂正

心想這孩子是給考幾分回來啊!

媁媁又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了...

我一打開看是考100分耶!

沒有很興奮的為她拍手叫好

因為我很怕女兒會驕傲起來咧!

她連續考了兩次都滿分回來其實我是高興的

但怕孩子在分數上會計較得失所以只跟她說"要加油!"

媁媁也是傻不隆咚的說"好!"

無論考試的分數如何我的女兒總是天真又傻氣




恩恩右眼白眼球裡有些微的血絲

我觀察一下應該沒有什麼大礙

但還是叮嚀孩子要洗手不能揉眼睛

而且我還跟恩恩撒了個天大的謊

---就是因為你喝麥香紅茶喝太多眼睛才會有紅紅的---

所以恩恩今天喝了很多的白開水囉!

呵!偶爾要撒個小謊來對付孩子講不聽的狀況

當我看著恩恩自動要求要喝白開水時

我心裡想著的是計謀成功

但...好了之後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