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總是要一邊當人家父母一邊學習如何當父母吧!

2011060323:02
 

下午的時候帶恩恩到社區花園玩玩球↓ 
  

 


他踢得很用心唷!

原本是打球打得很開心

後來恩恩說"我要踢球"

我跟恩恩說要小心一點

這小孩今天下午打球踢球玩球超開心的哩!

結果流了一身汗不說

整顆頭都像剛洗完頭髮一樣的濕

這小孩除了喜歡車子之外就屬"球"是他的最愛了

更小的時候把球丟給他竟躲也不躲的伸手接住

看吧!也許這就是男孩與身俱來的特質吧!



晚點去接媁媁下課回家後

恩恩迫不及待的告訴姐姐他有去打球

我幫忙恩恩補充一下過程跟做什麼活動給媁媁聽

恩恩連忙笑著說"對!有ㄝ!"

他啊!高興的一直說"好好玩喔!"

自從上次在釣蝦場看見一群螞蟻後他就認識了牠

我發現恩恩都會很仔細的觀察螞蟻ㄝ!

而且他不會用腳踩它喔!

他都是跨步過去

為什麼我會還蠻驕傲兒子這個舉動?

因為我曾經看過一群小朋友在亂踩螞蟻窩

喔!超沒愛心的



回家後媁媁趕工似的自動自發寫功課

她說老師有說會放3天的假期

所以她很高興的要把功課寫一寫

恩恩就在她旁邊玩了一堆的玩具~~~亂得很哩!

媁媁寫完功課後想跟恩恩一起玩車

他跟恩恩說"可以借我一台車玩嗎?"

恩恩不知道姐姐已寫完功課的說"不行!"

媁媁說"蛤~~~借我玩啦!一台就好了啦!"

恩恩又說"寫~功~課~"

媁媁笑說"喂!我寫完了ㄝ!"

恩恩馬上改口說"好!可以"

呵!好好笑喔!2歲多在管5歲多的寫完功課才能玩



這兩天我觀察女兒的言行舉止

我發現一個現象ㄝ!

其實我煩惱媁媁這麼多可能是我認為她長大了

所以才把她當大小孩看

事實上她也才不到6歲的年紀

我在想我會不會要求她太多的規範而不自知

慢慢的調整吧!

反正沒有人天生是當父母的料啊!

總是要一邊當人家父母一邊學習如何當父母吧!

所以...加油囉!

跟寶貝一起加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