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也許我該去上堂"學習放手"的課程唷!

2011081923:31
 

總覺得離女兒即將上小一前的我好像有一股莫名的緊張

該搜尋一堆資料也找了也看了

但就是會想很多很多的假設問題

1.該如何讓新生小一早點進入狀況適應學校生活呢?

2.小一新生又該如何讓她自動自發完成課業與生活步驟?

3.作息???要慢慢改成9:30入睡早上6:50左右起床?

4.課業安排跟自家一切活動都要做些許更動?

我將能事先幫她準備的東西都儘量提早備齊

但剩下唯一無法幫她備齊的就是"適應"

其實我想媁媁應該是沒問題才對

倒是我...一顆心七上八下的

這個星期她開始上英文課我自己發現的

有可能是我每天要她聽英文CD跟著進度走

然後她又要把英文單字記勞→我會考她聽 說 讀 寫

再加上我每天要回答恩恩的一堆疑問處理

所以我可能是感受到自己的責任跟壓力了吧!




當爸爸似乎比較輕鬆ㄝ!

只要上班下班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

如果再好運點遇到超負責的老婆就躺著睡到隔天早上

小孩子的任何出生 成長 記錄 情緒就通通落在媽媽的肩上

呵!對啦!就是現在我家甜蜜的寫實生活啦!

從出生開始對於寶貝們的一切都是我有我的想法而我家老爺跟進

有時候我都覺得我是個"假性的單親媽媽"

現在不都是這樣的錯覺家庭構築嗎?

好加在的是我家把拔算聽話啦!

但就會覺得小孩的一切都是找媽媽居多

當然有些家庭也是會找爸爸的

像我家就是要玩激烈要放肆的會找把拔

但講心事請教問題真正答案就會找媽咪

唉~~~人家也有累的時候捏...




昨天才說要再去買那個超可愛的漢堡便當盒回家

可是女兒說"為什麼要再買一個啊!有2個啦!"

我說"那很可愛好像剩下一個ㄝ!"

媁媁又說"一個我的一個帥哥的不就剛好嗎?"

我說"阿我也想要一個咩!"

媁媁說"媽~那我的給妳好了"

我聽到女兒跟我說這句話怎麼好像她又長大了呢!

嗚~~~心裡其實有點小感動捏...

那種感動在她成長的路上出現好多次

譬如她出生的那一刻"哇~~"哭聲

譬如她第一次尋乳的親密接觸

譬如她踏出第一步走起路來

譬如她3天成功戒尿布記錄

譬如她...好多好多喔!




可能我太過於憂心吧!

就像是第一天送她去幼稚園一樣的擔心

結果她臉上的喜悅卻跟我幻想離不開我的情結不同

當媽的不就是這樣嗎?

也許我該去上堂"學習放手"的課程唷!

 


  •   ♡萱宏ma♥ 於 2011-08-22 11:04 1F
  • 我們共同勉勵唷
    試著學習對孩子放手唷

  • 版主於 2011-08-22 13:42 回覆
    真的是該學習放手這回事ㄝ!
    下週要開學了我瞎操心好像也沒用齁!
    萱媽見諒一下我已經很久沒有"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