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這...放手兩個字還蠻難做到的

2011081123:21
 
今天一早依舊是孩子比我早起

啊~~~~耐ㄚ內啦!

通常我睡覺都比較沒有在翻身的

其實還是會動一下轉個身會比較好

因為我起床腰超痠的...有點小痛

莫非是我年紀大到需要注意有沒有骨質疏鬆症

哎呀!這樣的話就大條了呢!

首先我的孩子還這麼小

再來我又不願意吃所謂的維它命

昨天下午下大雨的時候去菜市場提了一堆菜回家

齁!很重捏...

但我一口氣把它趕緊提回家

導致今天的手還有點麻麻的呢!




媁媁今天就做了數學課本習題跟注音

就在她專心寫作業的同時

小一的未蒙面老師打電話來家裡呢!

她詢問我女兒吃飯有沒有要注意的

或著是媁媁本身有沒有什麼事情是需要老師協助的

說到最後我跟老師說"其實真正要適應的人是我"

那個未蒙面的女老師笑了...說"要放手"

對!就是要放手讓媁媁去飛啦!

上幼稚園的第一天我也是在家擔心得整天心神不寧

直到下課接她看媁媁滿臉笑意迫不及待的要跟我分享學校的事時

我這才放下一顆忐忑不安的心




如今她兩年的幼稚園生涯已經順利過去了

接著要面對的是國小的開始

國小一共是六年ㄝ!

這六年裡她會遇到多少的事

成長階段也是在此刻

建立人格發展這個階段也是超重要的

我試想能在未來的歲月裡給她什麼樣的幫忙?

這是一個為人母的擔心與期望




我家這個女兒比同年紀的女孩單純

有很多事情也不懂得積極去爭取

我實在很怕她在面對強勢同學時會吃虧

她有時候太守規矩了

可以說我們把她教育得很好

但是也可以說我們在另一塊人心險惡上教育得不足

此時才發現教育做得不夠呢!

正面的教育為人父母都會用力教導

甚至要用力以身作則

但相反的我最近也同時發現反面那塊區段教授得不夠

很難ㄝ!

這...放手兩個字還蠻難做到的




不過我們都是一邊當父母一邊在學習如何當父母

從幼稚園步入小學是孩子面臨生活大轉變的開始

我又該怎麼協助讓孩子順利適應小學生活?

明天看看天氣如何吧!

決定來場大手牽小手校園走一走的建立環境熟悉度先吧!

好吧!就這麼決定囉!

今晚好好的睡明天咱們就出發來一趟國小之旅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