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嚇到的表情

2013103011:50
♂ 恩恩 ♂ (4歲10個月15天)♀ 媁媁 ♀ (8歲4個月23天)
 
今早太陽還蠻大的唷!

一起床我只想到媁媁的考試

真的是不知道是她在考還是我在考咧!?

這種日子還要過多久啊!

前幾天跟她討論一下是不是自己的考試自己負責

但是依照媁媁的自主性來看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

她還跟我說好想每天早一點時間去學校哦!

媁媁說這句話的時候我還心想著"有進步耶!想用功了嗎!?"

下一句說的話馬上就粉碎了我的想法

因為她說"這樣就可以早點去玩盪鞦韆久一點"

我... 





恩恩今天早上醒來就喊著肚子餓

肚子餓還是得要刷牙洗臉吧!

但這小子就是動作故意很慢的去洗手間

搞了半天都還沒有開始刷牙洗臉的動作

我只好拿個巧克力蛋糕拆給他吃

巧克力果然是讓人心情好的甜食

恩恩吃完滿嘴都是殘渣之後自動刷牙起來

還沒吃之前臭臉相對

吃完之後樂開懷還能對我擠眉弄眼的

最近我總是要這樣跟兒子作戰↓






天氣好當然要把那堆衣服給洗一洗

難得出太陽就好想洗床單曬一曬

但是我家沒有還需要換洗的

這樣洗一洗晾一晾也快要中午了

接女兒下課迫在眉睫啦!

不過呢!自從女兒升上小三之後都沒有那麼快出校門口

通常都是小一跟小二會先出校門口放學

一上車之後默默不語的她直到社區B1才開口

媁媁說"我應該是有考滿分唷!"

我說"那是老師有發成績嗎!?"

她笑而不答我也就不想再繼續問下去

雖然我對媁媁的平常考也是要她態度認真

但重要的是期中考成績吧!




成績重不重要!?

老實說還真的是一項孩子專不專心會不會作答的重要指標

往後當然會接觸到各式各樣的考試

學習態度一旦沒有這樣要求她要積極正確的話

以後自己獨立的時候就會沒了規範

這次數學有用到"圓規"這樣的工具

這時候我還可以把它融入在國語與教養上作文章

我說"沒規沒矩就不能成方圓"

有時候一項科目還得衍生出另一項科目的道理

這就是我當父母之後的碎唸




恩恩已經說了好多天要騎腳踏車這件事情

偏偏我去市場買菜回來做晚餐給寶貝吃就沒有時間陪他騎

女兒今天還得去上英文課

現在可正在補眠的午睡著呢!

要弟弟去房間叫醒睡很久的姐姐起來

咱們家的恩恩跑去房間大聲唱歌試圖吵醒媁媁

恩恩真的很寶耶!

因為他竟然大聲唱著"恭喜恭喜恭喜你呀!..."

聽到時真是笑翻天了我

古錐的弟弟在做什麼啦!

叫不醒姐姐他還有第二個法寶...手拿鉛筆跟鍋子亂敲一通

哇~姐姐根本已經醒來故意裝傻在睡覺

當恩恩把他第三個法寶拿出來時媁媁就真的起來了(笑醒的!)

這個法寶就是恩恩跟媁媁撒嬌

哈~這對姐弟常常這樣...

媁媁上英文課的空檔恩恩騎腳踏車

此時已經是天色晚的6點多↓







看我兒子最後嚇到的表情

回過頭在放這段影片給他看都不敢看

嗚眼睛嗚耳朵一直說不要再看了

不過我要把這段PO出來提醒你知道桌子的危險性

這樣你才不會誤以為每樣東西都能承載你的重量

(PS.事後恩恩再也不碰這張社區的桌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