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原來睡前先預約玩具

2012103009:11
♀ 媁媁 ♀ (7歲4個月23天)♂ 恩恩 ♂ (3歲10個月15天)
 
天氣在今天早上似乎起了變化...有冷

所以幫媁媁穿上了一件薄外套之外也加了棉衣外套

她今天上整天課程可不能缺了保暖唷!

也不知道是何時開始下雨的呢!

要出門接媁媁之前恩恩跟我說"下雨了"

是啊!又是個濕冷的壞天氣

孩子早上沒有帶雨具所以得早點出門囉!

接媁媁放學還要手上牽著一個穿雨衣帶安全帽的小孩

穿梭在放學時間一堆學生與家長來往的路上

老實說是有點累到...

遠遠就看見媁媁在那裡等我去接了

今天下雨天所以有混亂到

因為上學時間沒下雨

我想大部分的孩子應該都是沒有帶雨具吧!




每到星期二的這一天總是會比較趕

我在想...那之後上整天課程機會變多該如何適應!?

上課不是問題 但就在於功課的多寡

現在倒是還可以應付學校老師出的作業

嚴格負責的老師真的就像媁媁的班導一樣

因為我們都已經磨合夠了這位老師的教法跟作業

真不敢想像如果碰到比較隨意的老師該怎麼辦唷!

親戚的孩子從小碰到的就是比較隨意的老師

現在都已經很大了功課卻無法跟上進度

所以想一想還是要對孩子嚴一些盯牢一些較妥當

這樣以後孩子就不怕會遇到更艱難的挑戰




恩恩在家持續貼他的豆豆貼本

但是因為我今天沒有在旁邊鼓勵所以他就不貼了

然後一張圖給貼到一半自己就收起來說下次再貼

接著玩了一堆他心愛的車子

中午煮了飯加了豆腐絞肉給恩恩吃

這樣一碗竟分心吃了好久

也不知道最近的恩恩吃個飯怎麼會比之前還慢

我記得他剛開始學會用湯匙舀飯入口那一年吃得很快

現在大了多了誘惑就會分心起來

所以我很不喜歡讓孩子一邊吃飯一邊配電視

但是我發現傳統的家庭就是吃飯配電視齁!

下次我來試試聽音樂看看囉!

其實我曾經試過放輕音樂但快睡著反而吃比較慢




下雨天最討厭的就是上菜市場

手上提著菜還要顧著小孩

所以我想改變一下買菜的時間

冷天氣孩子喜歡的就是一進門就有飯菜香的味道

最近媁媁還蠻常喊肚子餓的耶!

正在發育的起步吧!

所以我應該在家裡準備多一點的烹煮食材才對

這樣孩子喊餓的時候才能隨時都有

恩恩睡前跟我說了好多的話

我真的想睡也睏弊了他居然小聲的說他想跟我聊天

好!想說什麼啊!兒子...

喔~~~先告訴我他明天想要玩的東西要我不用收起來

(我都將孩子的玩具教具用透明袋封好裝好)

這孩子原來睡前先預約玩具...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