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ㄅㄆㄇ教具

2011103015:53
♀ 媁媁 ♀ (6歲4個月23天)
 
今早10點本社區開區分所有權人大會

哈!有出席費500元可以領就去參加吧!

每年都是把拔下去大廳聽一堆住戶在發言

當然這其間不免會有人像是鬧場一樣的來攪局

不過大致上而言都能維持良好秩序

只不過家裡的廣播器會不會太大聲了啊!

家裡有老人跟小孩的家庭肯定先被騷動一番了

記得我剛在娘家做完月子將恩恩抱回家的幾天後也是被消防測試給嚇到

齁!這樣大聲做什麼啦!?

這次開會還蠻久的呢!

我跟寶貝們都在家等候把拔開會上來

小孩們一直問"把拔怎麼開會那麼久啊!?"

這句話媁媁跟恩恩一直輪番上陣的問...




好吧!一直問問題那就來寫寫測驗卷吧!

哎呀!這媁媁一直被我填充式的寫~寫~寫~

只是希望能對她有大大的幫助

對於ㄅㄆㄇ我想到了一個教具可以讓她玩玩

於是我又開始來動手做一做了

首先我把37個注音用圖解的方式說明

比喻成衣服跟腰帶及褲子的關係:

ㄈ是小矮人 永遠只有2層樓高

ㄜ是大白鵝 伸出頭來

ㄛ像勾勾 不出頭

ㄓㄔㄕㄖㄗㄘㄙ可以找朋友也可以一個人

ㄦ是孤獨的人 永遠只有自己

ㄍㄎㄏ繫腰帶 只繫ㄨ

ㄐㄑㄒ繫腰帶 就是不繫ㄨ




我使用護貝膜護了3張圖案

其中一份是要一個個的剪下來

再用小的褙膠魔鬼氈在每一張圖的後面貼上

就像恩恩手上的那樣↓



再來就是要在旁邊用2排的褙膠魔鬼氈貼上以便拼字

當然初次嘗試還是37個注音符號還是要讓她看一下

這樣記憶會更深刻唷!

 




來吧!這個簡單好玩的ㄅㄆㄇ教具完成了

當然就要開始ㄅㄆㄇ之旅囉!

就這樣實際的操作這樣類似玩具的拼音

媁媁玩得很高興

而在跟媁媁互動的過程中如果遇到3聲錯拼2聲的狀態

我發現以圖像記憶對小朋友而言好像真的會容易分辯些

至少比較會重新思考錯的部份是曾經犯的錯誤↓




希望女兒的ㄅㄆㄇ在第10週的這個星期結束前

能把基本功給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