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無俚頭狀況

2011103113:59
♀ 媁媁 ♀ (6歲4個月24天)♂ 恩恩 ♂ (2歲10個月16天)
 

古錐的恩恩全身有發燙的現象ㄝ!

可是他的活動力卻一直是沒問題的狀態

沒有任何身體上的不適

這讓我想到小孩子身體調節功能的問題

這個情況媁媁小時候也是有過幾次

怪的是只有體溫升高並無大礙

但就是會在一天之中體溫上上下下個幾回

第一胎的時候是新手媽媽嚇死我了

但如今早上恩恩起床的狀況我一看就很清楚明白是為什麼

於是我不慌亂的繼續觀察他後續精神狀況




這小子今天又是這樣的早起跟我送姐姐上學

戴上口罩跟安全帽的他真的好可愛

那頂我花了399元買的新幹線安全帽比他的頭型大

因為是恩恩自己選配的呢!

當然有適合他戴起來嘟嘟好的安全帽

可是圖案都不美麗

讓恩恩看上的這頂卻連小一的姐姐都能夠戴上

呵!這小子很有主見很有自己的想法...

昨天早上媁媁沒吃完的爆漿麵包籃放置桌上

恩恩邊碎碎唸"喔!姐姐都沒有吃完"邊把麵包籃拿去廚櫃放好

回到家的幾分鐘後我想幫他貼退熱貼卻被他拒絕

想幫他戴上額頭冰貼劑卻也被他拒絕

恩恩知道我想說什麼卻在我還沒開口前說"不~不~不~"

齁!你又知道我要說什麼了




我家少爺又開始發燙起來了

我只能選擇他不拒絕的毛巾交換著貼額頭退熱

順便幫他的身體擦一擦

過了約莫30分鐘之後恩恩舒服的睡著了

於是我只能不斷的再觀察看看狀況

等他醒來之後恩恩雙眼皮超外雙

一看就知道是睡太久人的狀況還在神遊中

幫他處理好一切也跟他說說話

自從盒子要辦讀書會那天開始

我就一直說"大鯨魚瑪莉蓮"的故事跟恩恩互動

我說著"大鯨魚"咱們家恩恩會說"瑪莉蓮"

恩恩還會說著瑪莉蓮的故事喔!




晚上要睡前恩恩又發燙了一次

同樣的狀況又重演了一遍

這下不能觀察要退燒才行了

於是我從冰箱拿出了1.25mg的塞劑出來

還在想怎麼說服恩恩可以讓我塞進身體裡時

二話不說就頂起他的屁股把它放進肛門裡

恩恩沒有抗拒 他只是說"那是什麼啊!?"

我問恩恩說"會痛或者不舒服嗎?"

這小孩回答我說"不會!"

於是只有等他汗水全飆出來後燒自然就會退了

當然也能有個安穩的好覺...




媁媁從學校帶回2張考卷回來要訂簽

老實說他們老師何時要考試都已經沒有每次通知了

不知道別人家的小一生老師都是這樣嗎?

她很天才...有一大題12分竟給我畫顏色到一半就沒寫了

我把媁媁叫過來問她說"妳為什麼沒寫啊!?"

她說了一個理由真讓我三條線啦!

媁媁說"因為彩虹筆的黑色劃太用力跑進去了"

我又問"那可以用其它顏色作答吧!"

這小孩竟回答我說"可是我就想要用黑色畫完啊!沒得畫就不想畫了"

喂!這是在考試ㄝ! 妳以為是平常在畫畫唷!

小一生的這種無俚頭狀況我還真是無言

想也知道媁媁又被我教育了一番...




她明天又要考ㄅㄆㄇ聽寫了

哎呀!小一為什麼不快快樂樂學習

讓他們在自然的環境裡學好注音符號

現在都在學校裡"考""考""考"的

說真的累了小孩子也更是累了父母了

教育這回事兒要推著小孩慢慢走好像不行ㄝ!

每個人都是快馬加鞭不知道是在趕什麼!?

這...還真是累呢!

希望耳提面命的事咱們家媁媁能記住

 


  •   玎依 於 2011-11-09 13:47 2F
  • 眼神當然也是很重要。。可是小詩認為要是眼睛大容易看上去順眼點哦!(小詩喜歡的很多明星都是大眼睛的,韓國那些小眼睛男偶像看著就覺得猥瑣)
  • 版主於 2011-11-09 23:04 回覆
    是這樣啊!
  •   玎依 於 2011-11-05 21:10 1F
  • 總感覺媁媁的眼睛相對於女生來說小了點,不過恩恩的眼睛明明跟媁媁的看著差不多大,可就是感覺大多了。。。【媁媁的這種做法最好還是教訓一下哦!不然,以後說鉛筆沒鉛芯了不做功課的話不就頭大了嗎?要教育她做事不半途而廢才行吧。。】
  • 版主於 2011-11-06 11:32 回覆
    沒有ㄝ!小詩會不會看錯了...媁媁眼睛並不小喔!
    有可能是照相跟角度的原因吧!
    不過眼睛大小並不是重點我覺得眼神比較重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