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原來兇手是天氣啊!

2011110423:00
♀ 媁媁 ♀ (6歲4個月27天)♂ 恩恩 ♂ (2歲10個月19天)
 
昨天在媁媁得聯絡簿上向老師反應注音老是考課外題

因為每次說要考某某課聽寫卻都是課外題居多

剛上小一學著才10週的注音符號拼音來說

短短的10週裡把課本先學好應該比較重要不是嗎?

如果還要加考課外題是很不錯啊!

但是沒有考題的題庫會不會太讓人無所適從呢!?

況且有的東西小一生根本都還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哩!

希望媁媁嚴格的老師可以聽到我的建議唷!




今早女兒吃東西到一半跑來跟我說頭會暈

後來我給她喝了些舒跑運動飲料讓她休息一下

要出門前還特地問了她一下"有比較好嗎?"

媁媁點頭示意有比較好了

但此時的恩恩卻在我們要出門前醒來了

啊!真不是時候咧!

所以就用飛快的速度將恩恩穿好外出服趕緊一起送媁媁上學

還好有趕上恩恩也很配合著...

這倆個今天互道再見時就沒有上次熱絡了

媁媁剛跟我說不舒服的狀況雖有好轉

但我發現她下車時的臉色不是很好

但她還是乖乖的上學去呢!

恩恩也眼看著姐姐往學校方向走去

但媁媁這次沒有回頭再度揮手道別搞得恩恩看我說"姐姐"




果不其然學校老師打電話到家裡來找我了

但由於恩恩剛好在睡回籠覺

我有習慣將電話設定靜音

也因此沒有接到老師的電話

還好老師另打電話給把拔呢!

我也是忽然看到電話鈴亮了起來才接到把拔的來電

老師說媁媁身體不太舒服37.5度中

發燒嗎? 是的!去健康中心量的結果

不過柚子老師說媁媁說"我會忍耐"但仍然打電話給我

柚子老師怕快12點醫院會休診

我想媁媁會說要忍耐應該就會忍耐

這小孩真是堅強吧!嗚~~~

我跟老師約了給她上到11:50我會去學校帶回家

於是就趕緊將還在睡夢中的恩恩給打理好

我們就去學校把媁媁早些接回家裡




一到學校摸了媁媁的溫度就真的發燙中

因為今天的天氣又莫名的熱起來

所以顯得媁媁更燙了唷!

接回家她就把衣服退去的躺在床上睡了

我拿起法寶→退熱貼+冷敷袋+冰枕+毛巾擦拭

這些都做了之後就是約半個鐘頭要來量一下溫度

我的耳溫槍兩支都壞了所以只能靠當媽的經驗來判斷

哎呀!是真的神準的媽啦!

約快一個小時以後我發現還是沒有降到正常體溫

所以我就把外用塞劑從冰箱裡拿了出來

媁媁睡得很熟很熟 但是不做處理她是沒辦法降溫的

於是我把塞劑讓媁媁使用了之後仍然要觀察狀況




這個時候我發現恩恩卻比我還常進房間去看姐姐

我忙著等媁媁出汗水燒退的時間裡做了洗衣洗碗煮清粥...

好忙好忙的我卻看著恩恩進出房裡好幾次

最後我趁機偷偷掀開簾幕看恩恩在做什麼?

這小子跑上床坐臥在媁媁身旁東摸摸額頭西摸摸手說"好熱喔!"

然後自言自語一堆我沒有聽懂的話

過幾分鐘之後恩恩發現我在偷偷看他

可能恩恩不好意思吧!就嚷著叫我別看他

於是我笑著問他是不是在照顧姐姐啊!

這小子竟臉紅中...

真是可愛又貼心的恩恩啊!




忙完了也差不多時間該退熱了吧!

進房間就看到睡得沉的媁媁枕頭上全是汗漬

身上的棉內衣也都濕透了

摸一下溫度果然發燙都退去了唷!

拿好衣服叫媁媁醒來洗個熱水澡後她精神恢復過來了

跟恩恩笑著又捏著恩恩的臉頰玩著

我知道她好很多囉!

所以下午的英文課她一樣準時去上課

也不知怎麼的覺得女兒變堅強勇敢了

後續也再也沒有身體不適狀況

想必天氣忽然這樣熱應該也是個讓人不舒服的原因之一吧!

原來兇手是天氣啊!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1-11-07 10:15 1F
  • 最近天氣變化的確很大,一會兒夏天一會兒冬天的,光是小人們的穿著方面就讓人傷透腦筋呀!
    祝福瑋瑋早日康復哦~
  • 版主於 2011-11-07 19:44 回覆
    謝謝小幫手的關心...揪感心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