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想想很妙~~~

2012110409:26
♀ 媁媁 ♀ (7歲4個月27天)♂ 恩恩 ♂ (3歲10個月19天)
 
考試!?考試的確是測驗孩子懂不懂的一項指標

昨天出網路上的考題給孩子做一做

但後來發現每個老師教法不同的原因

導致很多小朋友只懂得自己老師的教法

而數學就是國字轉換成數學公式的一項能力

究竟是考國語的解題能力還是真正的數學運作!?

孩子真的是還小腦筋轉不過來嗎!?

曾經有聽過學珠心算的孩子會算答案但不會解題能力

礙於沒有多的時間也不想撥奪孩子時間

所以一直都沒有讓孩子去參加其他才藝

當然每個小孩都有自己優勢的一面

像我家媁媁真的就是皮紋檢測出來外語能力是強項

長大了真的就是看皮紋檢測準確度的時候了呢!

但我記得那個報告上媁媁的數學能力也是很高啊!

昨天一整個抓狂的訓女兒一頓

沒辦法!我就是個火爆的媽...




隔天...也就是今天氣氛轉好也不在數學上面待太久

要媁媁整理書包時數學題目作業要簽名

於是我馬上看到孩子錯一題想糾正

媁媁說"對齁!我寫錯了...應該..."

後來又看了後面的應用題她居然都寫對

而且老師出的應用題還是有轉一下彎複雜點

這孩子寫對的狀況下我就沒有昨天的抓狂

後來我想了一想應該是當下孩子沒有集中注意力

所以今天考她國語生字

這是最基本一定要會不能亂寫自己自創的國字吧!

要考1-8課雖然還是有幾個字會忘記

但是最終還是要她牢記

沒有捷徑...就是要多練習就會




看來女兒對考試這樣的東西概念還不清楚

每次都是黃帝不急急死太監的態度

也可能跟個性有關吧!

今天發現恩恩也是跟我一樣是激動派的

我家的情況就是劃分為二

恩恩是跟我一組 媁媁跟把拔一組

上帝就這樣將我們一家四口給這樣安排著

媁媁跟把拔是屬於溫順的一邊就跟兔子一樣

恩恩跟我就是屬於燥動的一邊就跟獅子一樣

哈!在動物界裡兔子一定會被獅子視為囊中物

而只要兔子夠聰明反應夠快就不會被獅子一口叼走

想想很妙~~~我家就是如此唷!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