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哎呀!這就是當母親的下場...

2012112209:50
♀ 媁媁 ♀ (7歲5個月15天)♂ 恩恩 ♂ (3歲11個月7天)
 
天氣灰矇矇的一片像是住在山上一樣

女兒今早醒來也是自己起床沒賴床喔!

對於下雨天我只能說還蠻無奈的

但幸好的是我出門都剛好雨停回家後再開始下大雨

不過我看接下來的日子應該就是一直下雨了

昨天發現女兒的腳已經可以跨在我的機車腳踏上面

果然這學期有長高...

恩恩聽到我這樣說姐姐時他也說"我也有長高ㄛ!"

好!等你有長大長高才能像姐姐一樣坐後面

對於台灣交通法規要把孩子通通弄在機車後座這一點

我實在是很不以為然

孩子不夠大會不定時就給睡著且雙腳不夠長

怎麼安心放心的給放在機車後座載!?

是啦!我曾看過有家長用線或繩緊綁著孩子在腰際間

也有孩子坐後面搖搖欲墜睡著了...恐怖!

喔!很慘的畫面吧!




恩恩說他長大了要開車載我跟姐姐還有把拔

是哦!恩恩說的時候應該要錄音存證

免得長大後都不認帳吧!

從恩恩1歲學走路以來而我剛好在洗米煮飯

每每他都會一步步慢慢的走到米箱摸米

學著我把米倒進電鍋炊飯

恩恩有個慣用的動作是1歲時就有的

就是會一把抓著米在手上笑一笑然後在放下

直到現在他只要一聽到我舀米近電鍋要洗米時

不管他玩車到什麼階段恩恩都會跑來幫我舀著米

最近他跟米說"米~你要乖乖變成飯讓我吃長高高喔!"

然後滿意的把米又一把抓上來然後放下

笑得開心的他今天也跟米說"謝謝!"

好天真的孩子懂得感恩耶!




前天帶媁媁上FROBEL時經過包子店

恩恩也是一樣說要買包子給把拔吃

因為他知道這是把拔愛吃的東西

有同理心會為別人著想的孩子是善良的

就說家裡是老二地位的都特別會是這樣

我家女兒就會叫著恩恩說"你幫我...."

而我家小不點弟弟總是會幫著姐姐

當然偶爾也看到媁媁幫著弟弟啦!

有些成長過程真的是會回不去

最近我就會想著這倆個寶貝"凌遲"我的那段歲月

胖胖的短腿像米其林輪胎

半夜兩眼睜很大還不睡像隻夜貓

隨便一個笑容可又把我騙到深淵處甘願區坐好

哎呀!這就是當母親的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