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哎呀!古錐的寶貝啊!"阿凡達"還沒走ㄝ!

2011090623:44
♀ 媁媁 ♀ (6歲2個月29天)♂ 恩恩 ♂ (2歲8個月21天)
 
老實說自從媁媁開始了小一新生活之後

這小孩很能適應我其實無需擔心

這週是第二週的課程她也都可以每天上學都對我笑

反觀是我ㄝ!

我發現我開始小憂鬱起來了...

因為當初讓媁媁上她喜歡的美語課程是經過她同意

而且也因為承襲了之前熟悉的老師教學

不但老師知道媁媁的程度也彼此都認識

但現在每週都會有一大考跟一小考

我都要陪讀呢!

這小孩只要臉一垮下來我就會開始緊張了




陪讀?!伴讀?!或是"絆讀"?!

英文課是每天都需要上的課程

花了40萬讓她上全美班兩年了

如果不讓她續讀下去好像怕會斷了線銜接不起來

但我又怕她會因為"考試"這玩意兒讓她怯步

現在看不出她會慌張

但當媁媁天真的對我說"媽!我可以看書嗎? (指→課外讀物)"

我卻殘忍的對她說"可是妳英文單字還沒背ㄝ!"

這時她只能摸摸鼻子把該聽的英文CD聽完作答

然後就去房間溫習一下英文單字  (PS.其實是把拔在旁邊看著她讀書)

我想她可能累了想睡了吧!

很想叫她早點睡覺但她單字真的沒有唸很熟

我看了她的樣子好像不是我要她快樂學習的過程ㄝ!




小一的英文程度在媁媁來說已經算是很好了

所有的英文句子她都可以朗朗上口

只不過是Phonics的部份她可能會漏拼英文字母

就像是國字的ㄅㄆㄇ一樣會把2聲跟3聲勾錯或少勾的意思相同

也就是說媁媁的英文聽說讀很棒 但在寫的部份就需要加強

希望她明天也可以有不錯的成績就是了唷!

第一週上的課考LESSON1的考卷成績97分↓ 
  

有粗心的吧!這小孩還不知道什麼叫考試

考試對還在天真階段的媁媁來說不知道算什麼齁!

我想明天就要跟女兒來談談心比較正確了...




不過再仔細想一想

媁媁在寫字運筆方面本來就是要多練習了

如果她寫得很快的情況之下

念一遍寫一遍...那麼速度應該會快得多吧!

但她可能會說"好累喔!"

哎呀!心疼這麼小就被我要求要跟上美語學校進度

都是我不好啦!沒能想出好方法的學習方式

如果我慌小孩也會慌吧!

停一下腳步想一想也好

免得快樂學習變成痛苦學習那就不好了呢!



至於恩恩那更是天真的了...

今天帶他下午去接媁媁放學前拿了隨身碟裡的相片去洗

他就又在車上"肚姑"起來了...

因為下個星期媁媁上課有單元要配合相片

所以老師提前跟我們預告要帶一張

一張???拿去洗會被投以白眼吧!

所以我洗了4*6一共20張要價100元

真是貴唷!

要不是媁媁學校要照片

我想我也沒去洗照片很久了呢!

不過照片拿在手上真的比較有真實感

哪天隨身碟或磁碟片發生罷工那就慘了

所以我正準備美工一下照片洗洗看成品如何

最近還在適應新生活中

所以慢慢再做吧!

我的行事曆上大概又多了這一項了吧!




恩恩的瘀傷還沒好

但他似乎等不及我好多天沒拿相機拍

今天竟站在我前面擺pose說"媽咪!妳想要照我嗎?"

哎呀!古錐的寶貝啊!"阿凡達"還沒走ㄝ!

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明天媽咪就拍拍你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