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很會哄人...

2012090614:43
♀ 媁媁 ♀ (7歲2個月29天)♂ 恩恩 ♂ (3歲8個月21天)
 

媁媁昨天沒帶回甲本的作業請她早點去學校寫

所以早上帶了三明治在lunch bag裡

誰知道這孩子中午又給原封不動的帶回家來

真是的...是不餓ㄛ!

恩恩持續了一星期沒有午睡的習慣

有可能是在轉變(3歲快接近4歲)

一直到晚上才正常的上床入睡

在白天裡我應該要開始跟恩恩做點活動才行

不然恩恩一直玩他心愛的tomica小汽車

男生就是愛車到瘋狂...




中午出門真的好熱而且熱得發燙

即使手上把袖套戴上也是好熱好熱

很快就接到兩顆門牙掉的女兒跑過來

我家女兒門牙雖然一起掉了空在那裡

但是媁媁卻還是很大方的張嘴燦爛笑著

毫不遮掩的她仍然是快樂到不行

不過我倒是會提醒她把嘴巴合起來就是了

她今天說要我看看她的小白牙

對啊!有一顆比較明顯的長出來了

我請她千萬別用舌頭去舔縫隙來証明有牙苞

她很驚奇的問我說"媽咪!妳怎麼知道我用舌頭!?"

我回答她"想也知道!"

媁媁笑著說"好啦!以後不會了"

因為我跟她說如果自己把牙齒弄得長歪就不會再生出來

而且告訴她這次換牙很重要的

事實上我在言語上多了恐嚇"舔"這件事很可怕有後遺症

哈!不這樣不行...為了孩子能長出漂亮的門牙




今天下午的恩恩除了聽音樂跳舞之外

還拿著積木跟兩隻筆假裝會用筷子吃東西

而積木就是食物 筆就是筷子

哈!咱們家的恩恩還不會使用真正的筷子啦!

他又開始了探索家裡的很多東西

這小子學起了"拍照"這回事兒

一下子照橫式的 一下子照直式的

嘴裡還唸唸有詞的說"對!就是這樣...哎呀!再拍一張"

於是我手上剛好有相機就把恩恩給拍了下來







瞧他有模有樣的拍著呢!

恩恩手上的Hello Kitty可是真實的相機喔!

只是那是裝底片時代的相機

看起來還是很新但已算淘汰相機了呢!

沒想到我都還沒真正用過就變成我兒子的玩具相機

恩恩常常拿著這台相機要我擺POSE讓他照

而且還會稱讚我"很漂亮ㄛ!"

這小子就是這樣很會哄人...




今天去市場遇到市場也在大拜拜中

好大的陣仗在普渡好兄弟耶!

我買了肉絲跟絞肉回家為煮晚餐而準備

而媁媁國小的功課還沒有寫完就要去FROBEL上課先

今天功課比較多...新的背誦詩詞如下↓

3.小松 王建

小松初數尺,未有直生枝。

閑即傍邊立,看多長卻遲。

每天都要來一篇而且老師會驗收

為了訓練孩子的讀書速度跟作文架構

加油吧!媁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