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小二了自己要負責

2012090507:46
♀ 媁媁 ♀ (7歲2個月28天)♂ 恩恩 ♂ (3歲8個月20天)
 

答應女兒要準備土司昨天又忘了買

所以今天一定要去麵包店買回來

小二的媁媁今天聯絡簿被老師稱讚呢!

是啊!媁媁長大也懂事多了

這幾天去接她放學時有看到一群小一新生也放學

羞澀的模樣讓我想到一年前的女兒也是如此

總是要經過一年的磨練才會長大的小孩...可愛唷!

昨天媁媁要背詩詞卻沒把學校那本書帶回來

今天換成國語甲本沒有帶回來

當她自己整理書包時發現沒有在書包時

倒是不慌亂的說"啊!沒關係啦!明天再寫"

喂~~~妳何時學會這樣安慰自己的粗心!?

所以跟她說不能再有下次了




昨天的詩詞加上今天的詩詞共有兩段要背

1.登鸛雀樓---王之渙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2.答人---唐.太上隱者

偶來松樹下,高枕石頭眠;

山中無曆日,寒盡不知年。

發現媁媁自己會去搞定"背"這個動作

不會像小一時背三字經跟弟子規要人陪讀

而且她背的速度很快唷!

對啦!就是要這樣自己把自己該做的做好

不過昨天她寫功課時分心了

我跟恩恩在說其他的事情她不專心寫字硬是要問

我說"妳快點寫字"

媁媁竟然說"妳不跟我說那我就不寫功課囉!"

我笑著無所謂跟她說"好啊!妳最好不要寫等著老師處罰吧!我又沒關係"

媁媁笑著心虛起來又繼續寫功課

嘿~嘿~妳這樣威脅妳媽咪喔!

沒用的啦!妳已經是小二了自己要負責




所以她自己知道說錯話也威脅不了

我想她下次應該不會再這樣說了吧!

其實孩子都嘛很賊在探父母的底線在哪裡!?

我可是不會再像小一一樣的方式囉!

小二了就應該有不同的作法

負責真的是我現階段要她深刻記住

目前這個階段我要努力的不是盯梢而是鼓勵跟共享

而恩恩還沒有上幼稚園所以要以陪玩最重要

玩出興趣跟聰明很重要

今天去7-11繳錢時看到TOMICA有約6台在架上賣

也是特價99元/台

我買了兩台給恩恩

這小子從來不會跟我說要買東西但我還是買送給他

因為恩恩從來沒有三心二意喜歡別的

就是有輪子的車子會讓他心動

見這孩子高興到眼睛發亮的眼神該如何形容呢!?

就是很疼惜這孩子喜歡到不行卻不曾開口跟我要過

這就是我的兒子恩恩...




今天下午收到保全告知有包裹

喔!原來是8/21寫的體驗文金黃剔透美食好禮@jsbao吉仕寶土鳳梨酥

讓吉仕寶入選blog徵文優選名單獲得吉仕寶人氣禮盒

一盒土鳳梨酥和人氣餅乾耶!

真是喜出望外的驚喜呢!

我都不知道還有下文評選獲得吉仕寶人氣禮盒↓






這連續三天的禮物收得好高興喔!

真是謝謝大家的厚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