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我自己也隨時提醒自己中喔!

2011082023:44
 

今天回娘家囉!

每次回娘家我就像是回去渡假一般的輕鬆

說是回娘家去但是其實也沒有太遠的路程

這一次回去就巧遇了多年不見的"哥哥"

哎呀!是我姑姑認養的兒子啦!

其實我們並不是很熟識

在我有記憶以來知道有個哥哥住姑姑家

但是並沒有常往來就是了

其實我雖然是叫一聲"哥哥"

但其實年齡差距是很大的

猶記得姑姑還有認養一位女兒我應該叫"姐姐"

但她的小孩其實跟我差不多年紀呢!

算起來她的小孩應該叫我"阿姨"吧!

呵!好怪的關係稱謂喔!




姑姑把她認養的小孩都教得很好呢!

雖然不是親生的但也都奉養到老

這趟來娘家是來看他的舅舅→我的爸爸

帶了些營養補品來給我娘家的爸爸

我的爸爸就是患了老年人的一般症狀

他現在身體狀況比較好了

而且還跟我們會有說有笑

只不過他有時候會搞不清楚現在的時間

但身體算是很硬朗唷!

希望娘家的爸爸可以就這麼保持下去呢!

媽媽生我的時候爸爸已經是36歲了

我算是家中的尾巴孩子...




跟"哥哥"小聊了一下

他說"齁!妳看起來怎麼不像是2個小孩子的媽呀!"

哎呀!這樣算是稱讚嗎?

是說我不成熟還是我看起來年輕啊!

哥哥人很親切很好說下次要到家裡來拜訪

這樣很不好意思呢!

家裡這麼多人卻還記得我...

就這樣完成了一小段在娘家的片刻

到了晚上一堆人來了呢!

連最不常回來的小阿姨都帶著2個小孩回來了

我們晚上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去吃火鍋

哈!相對的也帶了人氣給店家呢!

我們到了之後原本冷清的火鍋店瞬間一個接一個的入店開鍋




可是呢!一堆小孩子在阿嬤家鬧哄哄的

就說一堆小孩怎能不吵鬧呢!

這種景象是不可能發生在我家滴~~~

話說四阿姨的兒子→老大跟老二

這兩個小孩生氣起來吵架就好像非得弄得你死我活

一個氣的牙癢癢一個故意無所謂

唉~~~這是怎麼回事啊!

生兩個男生的家庭都有這樣的情況嗎?

不是該教導他們"兄友弟恭"的嗎?

怎麼會變成"兇有弟攻"哩!

不誇張喔!弟弟都是用偷襲的攻擊哥哥

不說了...就留給四阿姨自己解決吧!




恩恩今天跟著姐姐也跟著一堆表哥表姐玩的瘋

呵! 也不想想自己是這群孩子中最小的也跟著一起玩

我家恩恩跟媁媁可是被阿嬤"ㄜ樂"口中的乖小孩喔!

阿嬤說要我教教四阿姨"育子丿步"

我是真的不敢當啦!

每個孩子都有其優點跟缺點

個性跟與生俱來的氣質都不同

所以一定要因材施教

有時候針對孩子的弱點去攻反而可以得到不一樣的效果

譬如她的小孩怕"ㄋㄞ功"

那四阿姨就跟他兒子來個角色互換嘛!

父母有時不一定要當父母啊!




粗淺的個人見解...

但是我們都是一邊當著父母一邊在隨時修改

當然也是一邊在學如何當父母

環境跟態度是造就一個孩子成長性格的因素之一

我自己也隨時提醒自己中喔!

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