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真正努力學會的只有妳自己唷!

2012052109:23
♀ 媁媁 ♀ (6歲11個月14天)♂ 恩恩 ♂ (3歲5個月6天)
 
天氣回升的狀況下又變好了唷!

我聞到了屬於夏天的味道來臨了

今天白天比較熱但下午就不會那麼熱

這種夏天的好天氣把路上一堆人都給叫出來了呢!

公園裡很多大人跟小孩

路上的行人也是一堆

市場的菜雖沒有之前的超便宜不過人也是一堆

這樣熱絡的情景是昨天前天所沒有的畫面

清晨的女兒還在睡眼惺松中

在一陣刷牙洗臉之後果然精神有好些了

早上的女兒臉上有著笑容...還好!

我還心中一直掛念著昨晚對她的"凶"咧!




恩恩醒來之後沒有叫醒我的站在床上看著那滿山的玩具

一下子站右邊一下子站左邊手抱著PUPPY瞧著

其實從我躺著的角度看不到恩恩目色哪個玩具想玩

我翻了翻身的示意一下恩恩

恩恩就趕緊跑到我身邊給坐好也躺好來

我家的那堆玩具真的像山一樣的高...不誇張!

還好今年去買了鋁架給架起來分格

要不然還真是亂呢!

恩恩又問"媽咪~3點了嗎!?"

哈!又來個3點說囉!

快要12點了但不是3點喔!兒子...想去接姐姐了是不是!?

恩恩自己穿著褲子一邊說"是啊!我怕沒去接姐姐她會哭"

會哭!?哎呀!一定是這小子昨天知道我凶姐姐的反應啦!

看我家貼心的兒子恩恩啦!




好玩的是接媁媁回家後恩恩居然跟她說"姐姐~去寫功課!"

哈!我的一石二鳥果然奏效慢慢的在發酵中

就說擒賊要先擒王的道理吧!

現在慢慢的恩恩也會知道本份是什麼的

讓媁媁把功課幾乎做完還剩下國語沒寫完

就答應讓她先睡一下覺等醒來再運動

媁媁想要搖呼拉圈練習

但是我還是等她要上FROBEL前才叫醒這孩子

孩子總是要睡飽才能有足夠的精神做別的活動吧!

上完課回來後就帶他們倆個下去社區玩呼拉圈

媁媁大的恩恩小的

姐姐練習著搖呼拉圈而且要練習著一邊搖一邊走路

看起來真的有進步耶!

從原本的一下都不會然後超抗拒搖呼拉圈

到現在主動說要練習搖呼拉圈且可搖到20下才掉

這過程就是一種讓寶貝自己去體驗的辛苦跟練習

我只能陪伴在她身邊告訴她技巧

真正努力學會的只有妳自己唷!




前幾天孩子從學校回來問我一個問題

媁媁說"媽~ㄍㄢ四聲是不是髒話啊!?"

嚇我一跳咧!?妳說什麼!?怎麼會這樣問!?

媁媁說她們班的男生要畫畫或寫字之前都會來個"幹"字

天啊!才小一而已的男生已經有這個字的口頭讒!?

這下子該如何回答媁媁呢!?

我只說了"是髒話沒錯!但是妳最好別學男同學亂說一通唷!很難聽!"

還好女兒說"對啊!我也覺得很難聽!"

像這種課本上沒教孩子的事情當父母的真的要注意

我想那位男生的家中應該是豪邁氣息不減的家庭吧!

這又該怎麼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