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學會"裝傻"的壞習慣

2012022420:25
♀ 媁媁 ♀ (6歲8個月17天)♂ 恩恩 ♂ (3歲2個月9天)
 

兒子如往常一樣睡得很熟

但是昨晚一樣是擾到我啦!

也不知道是怎樣就一直說會熱

然後身體就一直東抓抓西抓抓的

沒有任何過敏現象也沒有任何不尋常的變動

他啊!就擾了我兩三天了唷!

半夜起床幫他換衣服泡ㄋㄟ喝的舉動

外加還要幫他抓背跟灑上痱子粉

喔!恩恩可老大了咧!

連睡覺都能夠把腳翹起來呢!

天啊!不是睡得很熟嗎?




女兒下課的時候老師就過來找我

她還沒開口的時候我就想著會有什麼"代誌"大條了嗎?

老師說"媁媁媽媽!媁媁得到閱讀卓越獎"

我說"喔!真的唷!"

老師說媁媁又要去跟校長喝奶茶吃蛋糕而且這是全校的重大事件

然後請我回家讓媁媁針對某一本繪本做出感想之類的

請女兒稍微的複習一下以備校長會應對

我回家後就問了一下女兒要選哪一本繪本做應對

她果然選了"100層樓的家和地下100層樓的家"呢!

好吧!既然她選了這本書那我就要針對這本書來個問題一籮筐

結果她說"100層樓的家"就好了啦!

因為"地下100層樓的家"是弟弟的

而且她會記不得這麼多層住的是誰?

喂~~~媁媁現在開始學會討價還價囉!




功課一直到從FROBEL回來才慢慢的寫

要放4天的連續假期是很高興

但是卻是又濕又冷的天氣持續著發酵中

霧氣也是非常的重

這樣的日子是要到何時啊!

現在是2月份耶!

唉!

恩恩像是無尾熊一樣的攀附在我的腿上

我正在煮晚餐當中就必須讓他這樣玩著

恩恩覺得這樣既有趣又好玩

看著恩恩抬頭看我在笑的樣子真是可愛

當然他很重...

於是我又必須一邊料理著晚餐一邊像跛腳般才能移動

這孩子有的時候就像現在一樣超黏我

而我也超樂意這樣讓他黏著




晚上女兒寫功課的同時我沒有盯著她寫

想說上學期伴讀應該夠本了吧!

而老師在這學期的考試似乎比上學期少

我看了一下康軒小一國語才發現多了很多課

而且還有分甲本跟乙本兩本不同的課在單雙練習本

這...有這樣分喔!實在是太孤陋寡聞了耶!

這學期就有期中跟期末兩種考試了

而FROBEL部份這學期老師就盯得嚴格些了

如果家長忘記簽名學生就要罰寫字

哈!這點我實在太欣賞老師的做法了

噓!!!哪有家長是這樣的啦!別懷疑...就是偶




因為我覺得孩子真的要有練習的機會→"負責任"

媁媁這小孩現階段似懂非懂的狀況我很困擾

而且我最近發現媁媁學會"裝傻"的壞習慣

不是說"沒聽到啊!"就是"不覺得啊!"

這時候當她媽媽的我會花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