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我是專門讓她學會受挫的壞巫婆...

2012092708:46
♀ 媁媁 ♀ (7歲3個月20天)♂ 恩恩 ♂ (3歲9個月12天)
 

昨天下午媁媁英文大會考的日子

這孩子老神在在的模樣都不用複習的嗎!?

每次都是以超輕鬆來面對英文的大會考

我都跟她說要她帶眼睛跟耳朵去FROBEL應考

每每都是考聽說讀寫的她這幾年下來聽力增進不少

老實說咱們家女兒的英文還真是不賴

尤其她看著書唸內容時的聲調

簡直就跟CD裡的"阿兜ㄚ"一樣

希望她可以喜歡英文久一些...

考完試我問她說"會不會寫!?有沒有亂畫一通!?"

媁媁說"當然會寫!"

齁!講這句話最恐怖了

因為每次他很有自信的時候都因為字跡被扣分

唉~~~老話一句→成績出來就知道了啦!




恩恩持續自己聽CD唱歌進入第4天

一樣最喜歡唱功夫小子--大師兄

不過這次恩恩的唱歌技巧精進了不少唷!

自己聽著聽著就唱出好多歌曲出來呢!

今天的我還是精神不佳的愛睏狀態

就說要準時睡覺吧!

前天晚一些時間睡結果一直到今天還在夢遊中

所以該要準時入睡囉!

我正忙著KEY IN資料而恩恩卻一直躦進我雙手裡面

問恩恩說"兒子!你為什麼一定要坐在我這裡咧!?"

恩恩不假思索的說"因為我愛媽咪啊!"

這時候誰還能對他兇趕他去玩車呢!?

喔!無解...




女兒這星期以來表現得並不理想

就是放學回家開始玩到滿足了才寫字

而且都要我提醒她才停止玩耍去做功課

看來這一點又要趕快揪回正軌才行

好習慣原本要養成就是要一點一滴累積

當它變成習慣之後就是自己的習慣了

要捏朔一個孩子的型其實還真是不容易

這真的是要用極大的愛心跟耐心來完成

每一步都不能馬虎...

就像是今天晚上去FROBEL接媁媁下課

我看見女兒的神情不對勁(好像有哭過)

但她一字一句都沒有跟我提及

直到我們要進電梯時才問她"哭什麼!?"

她有點嚇到我怎麼會知道!?

拜託!我生妳的哪裡會不知道

妳媽咪有法眼啊!

跟我說的原因真是讓人不知道她在想什麼!?

不過就是不想玩積木活動而已...齁!




看來我得再多花點時間在孩子身上才行

第一胎真的是要照書養耶!

對我來說女兒成長所有的疑難雜症都是第一次

要讓孩子在天生性格缺失的那一塊填補起來真是不易

專家說要讓孩子學會受挫...

媁媁在某方面是個完美主義者

而那個專家就是我啦!

我是專門讓她學會受挫的壞巫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