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要不然肯定又是一堆人擋在前面了...

2012052015:01
♀ 媁媁 ♀ (6歲11個月13天)♂ 恩恩 ♂ (3歲5個月5天)
 
早上就霹靂啪啦的下起雨來

這種天氣型態真的是很不喜歡

寶貝們在家裡玩著各式各樣的玩具

也一起歡呼了好高興的笑聲

不過這樣的快樂時光應該要節制一些了唷!

因為媁媁學校一堆該背的都還沒什麼進展

其實這真的是一種訓練

除了訓練孩子的讀書速度之外還包含了負責任

這樣的小一生說"負責"兩個字有點沉重

但是如不從現在開始讓孩子知道規範跟則任是什麼

我怕大了之後皮條久了也無法教了

看了很多慈母的真實例子所以更加的警惕自己




當然我今天也當了後母的角色起來了

不這樣真的不行耶!我也不想這樣

但是我家這個女兒就是以為父母都不會對她凶

起初我在第一次對媁媁嚴厲時的教訓也很不捨

好幾天都自責到不行想著是不是對她太嚴格了

甚至半夜睡不著覺的跑到她房內看她睡覺

這些經歷我都有過呢!

但孩子就是很會看人臉色的會賴皮

所以適時的要讓她知道該讀書時是不能偷懶的

覺得這個很重要耶!

一旦辛苦的建立起孩子的讀書習慣後

當家長的根本不用去擔心孩子會不會自動自發

每一件新的習慣會有一段陣痛期

而現在就是我家媁媁的陣痛期




下午帶孩子去逛逛剛開始準備好的夜市

吃吃東西 買買東西 看看東西

對孩子除了該嚴格時要嚴格之外

該要疼惜的時候也要加倍疼惜

這樣的態度才能讓孩子清楚的知道父母的界線在哪裡!?

希望我家這個女兒陣痛期能在升上小二前結束

期望沒有一定像天一樣高

但是本份就一定要好好用心的去做

聰明的媁媁要知道媽咪的訴求在哪裡才好唷!

當然我也是先幫恩恩打了預防針

反正姐姐怎麼樣做他就會跟著依樣劃葫蘆

這樣事半功倍的教育大概就是我專有的想法吧!




回家有吃有喝有玩之後真正的考驗來了呢!

請媁媁背書去...

沒有專心背書的結果被我用手打了大腿哇哇叫的哭了起來

齁!會有人要打113嗎!?

就算打了113人來了也沒用

因為我很堅持該專心讀書時就是要專心

這是習慣也是家教...

最後背了好幾篇學校老師規定要孩子唸的三字經

老實說媁媁班上有30個學生卻不到1/3的小朋友背好

每一次都是媁媁一人或是其他零星的一兩位同學有過關

只要咱們家女兒順利給背過關之後就等於救了全班

我其實要傳達的並不是女兒是救世主

而是不管別的同學有沒背書媁媁都要盡本份

既然是老師出的功課當然要完成啊!




恩恩看著姐姐還在背書的過程也去安慰一下

但是恩恩還是跟媁媁說"趕快背書啦!"

無形中對學齡前的恩恩何嘗不是一種教育呢!

當然我們在事後都會很疼惜著孩子還很願意聽我們的話

也跟恩恩說了以後他讀書也是一樣要專心的道理

唉~當人家的父母才知道父母心啦!

不過我自己的媽都沒這樣要求我耶!

還好阿嬤遠在台北的一處沒看見我用手打了媁媁大腿

要不然肯定又是一堆人擋在前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