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我的大小姐啊!

2011052018:25
♀ 媁媁 ♀ (5歲11個月13天)
 

想不到吧!

我家媁媁幼稚園階段也有期中考吧!

今天帶回2張數學跟注音考卷回來

一張99分一張98分

很多人可能會在這個階段都會說"啊!才幼稚園而已不用太苛責"

對!所以我忍住了下來看看她錯在哪裡

數學59→寫成58

注音郵"ㄔㄞ"→寫成郵"ㄘㄞ"

我跟媁媁說"不是跟妳說寫完考卷要再重新檢查一次嗎?"

媁媁說"不用檢查啦!寫錯就寫錯嘛!有人錯很多題"



我的大小姐啊!

妳這樣回答我要說妳是樂天派的還是說妳粗心啊!

"比"這種東西實在是不該出現在妳這個年紀哩!

但是妳這樣會不會太天真啊!

我是妳老媽可急的ㄝ!

今年要升小一了捏...

怎麼好像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啦!

我沒對她碎碎唸

只輕聲跟她說"下次加油!"



唉~~~真的ㄝ!

事情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所以很簡單

現在女兒的粗心卻讓我想到了自己曾經看別的媽媽擔心過程

當時認為"哇!已經很高分了別要求太高"

現在我卻在意媁媁的粗心大意

還好她自己總能順利解套不在意分數

看來我需要好好再做調整一下囉!


這就是她的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