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我的職業是在經營一個家

2011090723:38
♀ 媁媁 ♀ (6歲3個月)♂ 恩恩 ♂ (2歲8個月22天)
 

NO:3→闖關第三題-【請完成大頭貼設定】→


恩恩今天竟然早上5點多就醒來要喝ㄋㄟ

而且喝完了ㄋㄟ還沒有睡著

也許可能是昨天下午睡得太久的原因吧!

恩恩早上一直在我耳邊悉悉窣窣說著聽不清楚的話

他就已經醒來但一時半刻也睡不著了

所以又跟我要了一瓶ㄋㄟ喝

而在我泡給恩恩這瓶奶喝之前的5分鐘前把拔才泡給他喝咧!

阿什麼時候這麼會喝了啊!

還沒睡醒的我連忙快去快回的泡給恩恩喝

拿回房間給他喝的時候又在跟我玩躲貓貓

喂!媽咪還沒睡飽ㄝ!不要玩啦!

此時看到我手上的奶瓶就接過去喝

而我卻...睡著了




今早恩恩還跟著我們一起出門去呢!

送姐姐上課前把拔買了很像基隆那種用炸的營養三明治

但卻是鮪魚口味的→媁媁早上不吃葷味重的

其實是跟她所期望的包蛋口味不同

她一口也沒吃下去...

看也知道就算不是這個口味的營養三明治

每天吃也會膩的吧!

把拔~~~你嘛幫幫忙啦!

我一看就知道了女兒想些什麼

所以我趕緊煎了一顆香噴噴的荷包蛋

呵!這可是我家媁媁的最愛唷!




前陣子看了很多人在社群裡討論家中新生小一的狀況

喔!好多症狀都有ㄝ!看了之後不禁說聲"媁媁真棒!"

媁媁在第二天就認識周遭的同學了

她一直到現在每天都會跟我聊聊學校情形

看來當初是我擔心太早了呢!

唉~~~果然跟當初送她上幼稚園的情況相同

我在家一顆心上上下下

而她在學校開開心心的

昨天她說"媽!我告訴妳喔!今天我去廁所還沒上完就上課了"

我回答"齁!那一定是妳忙著玩然後快上課前才去上廁所啦!"

她就一直傻笑說"蛤~~~妳怎麼都知道啦!"

拜託!我是生妳的媽怎麼會不知道妳在做什麼啊!

接著我耳提面命的要她一下課就先上洗手間然後喝水再去玩

她還是笑著跟我說"好!"

最好有聽進去啦!

不過妳沒聽進去到時候受苦的還是自己啦!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受挫也是成長裡該學習面對的

哈!有理...




昨天擔心媁媁沒有背熟單字的我

今天下課媁媁寫完國小功課馬上幫她牛刀小試

ㄟ~~~這小孩子的記憶力還真是不賴唷!

好!算妳聰明啦!

其實在台灣學美語現在都是自然發音的教法

跟我在學時期老師所教的方式略有不同

小孩子就是一塊海棉寶寶不斷的吸收外界的新奇知識

當父母的希望她快樂學習也同時擁有知識

經過了一天的沉墊思考

決定慢慢的讓她開始知道"為什麼要唸書"

一昧的希望她好但也要讓她知其所以然才是最根本的方法吧!

 


恩恩也有耐不住睡意的吧!

就在看了湯瑪士後的早上10點整

這小孩就斜躺著頭在沙發上被我瞧見

一把抱起恩恩就像是抱起他還是嬰兒時期的樣子

他張開眼微笑中帶點撒嬌的慢慢一張一闔

秀秀他搖搖他就這樣在我手上睡著了

愛小孩的我就這樣忘了他很重

結果把他放在床上時才發現我的手在退麻

這期間抱著恩恩看著我家客廳的折射影子

這才看見恩恩的一雙腿都在我大腿下了

小孩成長速度還真是快唷!

這份親子關係很快就會隨著時間產生化學變化




能夠完全被孩子需要跟依賴是一種享受

看他毫無掩飾的大哭也是一種享受

看他天真無邪的笑臉更是一種享受

看他無賴耍寶的逗趣也更是一種享受

看他吃的滿嘴滿臉髒兮兮是一種享受

看他圓滾滾的肚子在洗澡是一種享受

擁著他入睡是一種享受

無時無刻被召喚是一種享受

牽著他的手一起走是一種享受

現在我正在享受著把拔沒有像我一樣有這麼多福氣的享受

我的職業是在經營一個家

一個甜蜜幸福的家...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