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我不後悔...因為寶貝是我的生命

2011080723:15
 

回娘家就在今天唷!

但在回娘家前先跑去了專門賣小學制服的店

這個月很快就會過去的

因此先去把媁媁的衣帽都準備先

呵!不知道這樣的貴ㄝ!

一共買了夏季跟冬季體育服裝外加一頂帽子

猜~~~要價多少???

要1480元捏...貴得咧!

齁!我到底有沒有被騙啊!

怎麼學校的衣帽要賣這麼貴啊!

又沒有我們常買給寶貝的便服來得好看卻是這個價

天啊!我還真是吃米不知米價ㄝ!




再來就是要買媁媁的書包了

雖然她那間貴貴的幼稚園有送書包

但是上頭卻繡著學校名字

這...怎麼揹去上國小啊!

尷尬唷!還不忘要免費替學校宣傳...唉!

其實我早已選定女兒書包準備要下手了呢!

這一趟為女兒上小一前的準備要慎重

因為這是咱們家媁媁的第一次

她要適應上小一前的所有準備

尤其是生活自理跟同儕人際關係及環境適應




國小可不比幼稚園有人噓寒問暖

所以最近媁媁一旦有需要我來幫忙的事時

我跟把拔都跟她說"妳要上小一了ㄝ!請自己來喔!"

我想她一定聽膩了我們講這句話吧!

因為她的反應是"噢~~~"

我很想當個懶媽媽什麼都不會都不管

聽說這樣小孩子自然就會接手去做

是嗎?我倒不這麼認為ㄝ!

像我女兒最近就會指使她2.7歲的弟弟

然後幫她自己完成想做的事呢!

譬如:

1.拿衛生紙

2.抱娃娃

3.丟垃圾

4.抓抓癢

5.整理書

6.收玩具




我家最近玩的瘋唷!

媁媁今天起床時我還聽到她問把拔說"要去哪裡玩?"

喂~~~玩心有一點囉!

所以明天開始要收一下心了

因為媁媁並沒有參加所謂的"暑期正音班"或"小一新鮮人"的課程

所以我準備自己來加強她的ㄅㄆㄇ能力

就不信以我的能力教學會輸給繳錢的補習班

只不過我這個當媽的會比較累就是了

我今天就已經印了50張故事讀物準備教學前用

希望我的方法有幫助到媁媁

讓她沒參加補習課程也能運用自如




二阿姨的小孩開學就滿18歲了ㄝ!

我的寶貝離18歲還早得很呢!

這是提醒我還要熬嗎?

一旦從職業退下當全職媽媽開始就註定陪孩子成長

這段路是遙遠辛苦的...

但為了小孩就是要給它"遼落企"

我不後悔...因為寶貝是我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