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讓人不經覺得會心一笑孩子的單純世界

2012050119:22
♀ 媁媁 ♀ (6歲10個月24天)♂ 恩恩 ♂ (3歲4個月16天)
 
今天真的是有熱到耶!

早上一起床就有感覺到太陽好大

恩恩居然也給起床醒來了

泡了ㄋㄟ給恩恩喝之後他又睡著

這孩子前幾天又好像有作夢

我問恩恩說"請問你作什麼夢啊!?"

恩恩說"喔!我有作夢...但我不記得了"

我又問恩恩說"那請問你記得是好夢還是惡夢嗎!?"

恩恩說"媽咪!我說我不記得了啊!"

齁!多問一下是會怎樣啦!

這樣回答我...小氣鬼




下午接回媁媁時買了車輪餅奶油兩個+巧克力兩個共20元

每周的上整天課媁媁都期待我買車輪餅給她解饞

所以這個活動也是持續了幾個星期了呢!

趕著上FROBEL的媁媁一刻不得閒的轉往

雖然趕著時間上課

但還是得回家洗洗手洗洗臉再出發

恩恩則是待在家裡玩著他心愛的車子

等送姐姐去上英文課後帶恩恩去圖書館借書去

哈!好棒喔!又是好幾本繪本帶回家看

這次可是恩恩選的書喔!

瞧著恩恩興奮又得意借了書的樣子

讓人不經覺得會心一笑孩子的單純世界




一樣要催著媁媁寫功課去

這個舉動不知道要持續到何時

小一建立讀書的觀念跟習慣每人時間不同

希望媁媁不會讓我等太久

在圖書館我看到了一本關於親子教育的敘述

孩子在小一小二就要好好建立閱讀的習慣比較好

等到未來的小三時才不會半句話都兜不出來

好像有點兒道理耶!

反關恩恩方面我看到一則話是這樣說的

「窮」能鍛鍊男孩更多優秀的特質

例如堅韌、剛強、樂觀、積極思考……

而「故意讓孩子吃苦」就是「窮著養」的重要方法之一

縱觀古今中外的成功人士大多都具備能吃苦的特質

因此父母應有意識地讓男孩從小經歷一點磨難、吃點苦頭

對他們的成長將大有裨益...




男生跟女生真的是要因不同人格來做不同教育

我家媁媁與恩恩性格上本來就不同

所以我們的對待方式也會有些許不同

男孩子窮著養的觀念想想也不無道理可循

男生未來要肩負起經濟重責

如不在成長過程中提早給予正確觀念

怎麼面對現今社會所帶來的衝擊哩!

但在這之前...請恩恩學著收好自己玩具的責任好像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