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唉~~~只好再多多學習

2012050221:31
♀ 媁媁 ♀ (6歲10個月25天)♂ 恩恩 ♂ (3歲4個月17天)
 
早上的恩恩跟著我屁股後面起床

哈!連續兩天的一樣舉動...

用了土司給媁媁吃準備上學去囉!

而恩恩也跟著我早起床卻遲遲不補眠

恩恩說"媽咪!我可以看卡通嗎?"

可以啊!難得你開口說要看卡通耶!

我家恩恩就是很難得會窩在電視機前看電視的兒童

很難得有這種小孩子對吧!

就在早上我陪看了幾齣卡通

後來恩恩自己就說要關掉電視不看了

也好!因為我好像有點想補眠...

於是我泡了ㄋㄟㄋㄟ給他喝

沒多久的時間就躺在我身旁睡著了唷!




哈!結果我也差點不小心就真的睡著了呢!

其實今天會急著要恩恩補眠才會有精神的原因

是因為下午媁媁學校有一場演講要去聽

每次我們都是當個超配合的家長囉!

今天這個主題是"親子溝通技巧與品格教育"

猜猜誰是主講吧!

哇~~~是"秦夢眾"耶!廣播名嘴來著

雖然我生長的年代對他不是很熟悉

但是我對他的美聲藝術卻有耳聞唷!

不少具有磁性的廣告聲音超熟悉的

我今天去視聽教室也親眼見了他說了廣告詞

原來他早已是專題演講暨教育訓練的主講人很久了呢!

哈!我當然不會知道...年代比較遠一些囉!




但秦夢眾是一個幽默的主講者

在今天的整場聽到尾聲還說了吳季剛小時候一事

他說吳季剛小時候在他家住過

也知道這孩子在大家眼中的怪

因為吳季剛從小就只愛玩娃娃而已

當然他最主要是要說明家長的態度決定孩子的高度

所以今天的我是有小收獲到

但孩子是變化莫測的鬼靈精一枚

並不是聽一場演講就可以找到方向的




晚上媁媁跟恩恩一樣玩得開懷

而無憂無慮的笑聲就可以證明一切

家庭是社會的核心也是孩子人格養成最重要的階段

我要好好的守護我的家讓愛證明這一切

不過...媁媁惱人的表達意思又來了

明明就很愛看書的小女生怎麼敘述事情卻兜不上

是腦筋轉太快而說話速度跟不上咧!?

唉~~~只好再多多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