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又是一陣問題問個不停...

2012042609:13
♀ 媁媁 ♀ (6歲10個月19天)♂ 恩恩 ♂ (3歲4個月11天)
 
一大早的天氣真是太奇怪的冷了吧!

害我的鼻子鼻水一直"貢貢勞"

不是夏天要來了嗎?

這天氣真是個整人的傢伙...

原本打算開始將屬於夏天的東西都慢慢收拾

竟在此時可又打壞了計劃

早上幫女兒穿的衣物也不知道夠不夠保暖

看來...我有點開始擔心了耶!

還好她今天上半天課程我還能在中場接回時另帶個外套

怎料中午一到學校時竟又開始下起狂雨

我跟恩恩直達教室去接女兒

ㄟ...剛好出來的媁媁手果然是冰冷的

這怎麼得了啊!?

快快火速穿好雨衣回家去吧!




恩恩莫名其妙發燙的現象已經不再發生

很怪吧!這也許真的是不藥而癒的體溫調節

以往媁媁還小的時候也曾這樣過呢!

還好都平安健康的唷!

中午帶媁媁回家後可不能像昨天一樣讓她太逍遙

看了電視一集又一集的不停歇

今天可是要早點要她把功課做一做咧!

最近媁媁寫國字的速度其實還蠻快的

跟一年級上學期時比起來可就快多了

而且她好像漸漸可以控制自己寫字的快慢

當然我還是得從旁再觀察

這孩子可還沒讓我完全放心的地步

基於上述的理由...所以我還是要讓她學點規矩

正如她有時天真得不知天高地厚




寫生字造詞的時候我要她學著查字典

有時候她會問我這個造詞是什麼意思

但有時候她會自己寫造詞上去

又有時她會要我再幫她找找其它不同造詞

結果A跟B兩個造詞給她參考 她卻用C跟D的造詞

齁!真的是裝孝偉啦!

這就是我家這個愛作怪的小一生

但也因為她腦袋裡裝著跟別人不同的東西

所以有時候她的想像力也是超級不同

小一導師就常常這樣誇讚媁媁

我就完全採自由發展的態度囉!




寫完一項功課還有下一項功課要寫的媁媁

通常她都會跟我討價還價

說法都是...

"要不然我這些晚上再寫現在先睡一下"

"那我國語生字寫到一半剩下的晚上再繼續寫"

"這簡單啦!我先睡覺晚上回來在寫...很快的"

喔!會自己找一堆理由跟藉口來美化可以不立刻寫完功課的美其名

讓我又不得不喊話出來...

"誰家的小孩有這樣啦!拖出去打一下咧!"

誰叫我上學期都怕她沒睡飽

所以常常在小學下課跟上FROBEL英文課的空檔時間要她午睡補眠

現在可成了她不想馬上寫完功課的推拖之詞

不懂!?早寫晚寫還不都是要完成學校功課的嗎?




把拔果然今年底前公司會超級忙

這幾天都是很晚才回來

下個月的營運獎金聽說領得還不錯

但我可還沒看到數字所以不能高興得太早

希望數字可以領到讓我嚇~死~了~

外面的天氣正閃電+打雷個不停

家裡的隔音算還可以 但還是隱約聽到雷聲作響著

恩恩跑來抓著我的腿問"媽!有聲音耶!妳聽"

哎呀!那是雷公公的聲音→打雷囉!

然後恩恩又是一陣問題問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