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相信妳只要不粗心一切都沒問題喔!

2012010314:57
♀ 媁媁 ♀ (6歲6個月26天)♂ 恩恩 ♂ (3歲18天)
 
學校這幾天都在考考試卷

一下子就會每天收到一堆測驗卷下來讓父母簽

也好啦!有做題目才知道哪裡不會寫嘛!

我女兒都是全部會的題目

但就是眼睛不知飄到哪裡看題目寫答案啦!

我跟她開玩笑說"要不要帶妳去看眼睛啊!"

她說"我有近視嗎?為什麼要去看醫生"

我說"妳的目睭處處啊!"

她不懂意思但也笑說"好啦!我下次會看清楚"

之前媁媁有過忘記帶書本回家寫功課的記錄

當然也有過沒把鉛筆盒放進書包內帶回的糗事

更有一次弟子規找不到就出來讓我接回家的現象

所以歷經這3次以後我就嚴重警告她

下次若再犯就不讓她繼續去學校唸書了




今天放學時我跟恩恩在校外等待區等了好久

心想她同學都出來了怎麼我家女兒怎麼不見人影

過沒多久媁媁頭戴帽子紅著眼眶哭走到我面前

她哽咽的說"我一直找不到我的弟子規 嗚~"

哎呀!這小孩也真是的唷!

就這樣我把恩恩抱下車跟著媁媁回校內幫她尋找

一到教室內看見她慌亂的位置上都放滿找的痕跡

我一樣一樣的幫她看過找過尋過

書包 抽屜 置物櫃 椅子下方 桌面...

跟著收好之後我問她拿著弟子規後來去了哪裡

媁媁說她哪裡也沒有去

我開始查看她座位四周

首先當然是坐在隔壁的小男生囉!

哈!找到了唷!就在這位小男生的抽屜底下壓著啦!




小一生就是會很糊里糊塗把不是自己的都亂收一通

連考試卷都把它像揉麵糰一樣亂塞一通

抽屜的書也是上下擺得凌亂不堪

就連桌上的透明書墊都歪到不像話

還有發現其它小朋友的書也在他椅子上

呵!以上說的就是104班的其他小一生...

我原本懷疑我家女兒的整理能力還一度唸過她

看來我家媁媁的這些都保持得還不錯唷!

去班上看到她班上的同齡小朋友的整理能力來說

媁媁的這項能力我不應該再挑了

我應該再給她正面的力量引導她做得更好才對

我說"緯展的位置怎麼亂成一團啊!今天要帶的書也沒帶回家"

媁媁說"對啊!他都這樣...我還跟他說過耶!"

我心想...蛤~~~妳在家被我唸 在學校妳唸別人

齁!想到就好笑啦!

這些都是我今天突然去教室看到的現象




恩恩也因為看到姐姐買了雙NIKE綁鞋帶的球鞋很喜歡

所以我也找出了媁媁小時候曾買給她的綁鞋帶式的布鞋

恩恩也能穿這雙跟我一模一樣的布鞋

出門要去學校接姐姐時他指定要穿那雙鞋

在門口要幫他綁鞋帶時跟我聊天中...

恩恩說"媽媽!我們鞋子一樣耶!"

我說"對啊!"

恩恩又說"為什麼妳的是大的我的是小的啊!?"

我回答"因為我的腳比較大你的腳比較小啊!"

恩恩說"喔!因為妳的腳比較大我的腳比較小ㄛ!"

我說"答對了好棒喔!"

恩恩又問"那為什麼妳的腳比較大我的腳比較小啊"

我笑著說"因為我是大人嘛!當然腳會比你大"

恩恩超會舉一反三的說"喔~~~那我是小人嘛!"

蛤~~~蝦米???小人???我還小人國咧!?




兒子啊!你不是小人啦!你是小孩啦!

恩恩這才恍然大悟似的說"ㄛ~我是小孩比較小不是小人"

對啦!對啦!媽咪從不稱呼你是小人的

"小人"這稱呼不太正統也怪

查了一下字典是負面的解釋捏...

有媽咪會如此稱呼自己的寶貝沒錯

但妳媽咪是不曾如此叫過你或者姐姐呢!

晚上媁媁學著綁自己的鞋帶

她學會了呢!只要多加練習就會更好喔!

女兒!妳寫考卷時請張大眼睛好嗎?

相信妳只要不粗心一切都沒問題喔!

 


  •   Q比麻 於 2012-01-05 14:23 1F
  • 我可以直接喊 阿門 嗎?
    我家女兒也是不是不會但是很粗心
  • 版主於 2012-01-05 19:23 回覆
    真的齁!
    細心可能是需要練習的吧!
    原來我們都有粗心的女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