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拜託!孩子...別再粗心作答可以嗎?

2012062010:48
♀ 媁媁 ♀ (7歲13天)♂ 恩恩 ♂ (3歲6個月5天)
 
這裡早上有下雨但不是很大

媁媁早上要上學時雨就停了

因此她沒有帶傘出門

星期三的今天離孩子放暑假的日子越來越近

首先明天要登場的就是期末考

哎呀!一切還是要靠自己唷!女兒...

學校發了很多的簡章來自各個不同的夏令營資訊

看了有點眼花...

雖然是一堆的報名簡章在參考著

不過我仍然選擇讓媁媁有個更快樂的童年

因此什麼夏令營也沒讓她參加

不過!我有計劃讓她在這個暑假裡把生字給練一練字跡




我中了大多數當媽媽的毒...

怎麼說呢!?

老是會把現在女兒對學校功課與學習跟自己兒時相較

因為媽媽從小到大的作業簿一定是學校的範本

記得我的每一本簿子都會被蓋上學校的大章

當然每次班上只有1-3名 而我就一定是其中一員學生

如今我看孩子的作業簿裡頭寫的生字著實嚇到

雖然在很多人眼中媁媁小一的字跡算漂亮

但怎麼也滿足不了我會糾正她的行為

原因其實還有一個就是她的老師也會很盯著媁媁

我其實很感謝柚子老師這樣盯著

唯有如此才會進步...




中午接媁媁放學時人好多喔!

可能是有些年級的學生今天也是半天吧!

不過~~~我家女兒是又在哪裡了啊!?沒見到咧!

過一回兒我只好準備進入學校找她去

此時見到我那女兒拿著LUNCH BAG走出來在傻笑

她說"我以為在下雨 就在教室等妳"(早上沒帶雨傘)

喔!妳麻敵ㄟ天才...火速回家

女兒說昨天找不到國語第16課考卷已經尋獲了

就說一定是在同學那裡了吧!

然後接著發現媁媁的考試簿考這麼差(欠唸了她!)

一看竟然是鄭富聿的考試本啦!

喂~~~妳的考試本咧!?

糊塗的媁媁又跟同學拿錯該訂正的紅本(考試簿)

這位同學有上安親班但考得不好唷!

這時候就覺得媁媁沒上安親每次能考至少90分-100分算不錯了

但這種話可不能對孩子說




明天要期末考的媁媁在跟恩恩看"湯姆歷險記"

她說今天上本土課的老師放影片給他們全班看就是這部卡通

口中一直唱著主題曲直說好看又好笑

這一系列的經典卡通我應該有買呢!

孩子這樣提起我才想到N年前我好像有收藏這類的VCD

暑假倒是可以找出來放給孩子看看...

恩恩也學著在唱但一直笑自己不會唱啦!

晚上恩恩拿起白板筆畫著車子講故事

哇~~~他何時變得這樣會畫圖了啊!?傳神唷!

下午自動幫媁媁停課中

晚些我會幫女兒小複習一下功課

拜託!孩子...別再粗心作答可以嗎?

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