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超淡定...

2012062109:44
♀ 媁媁 ♀ (7歲14天)♂ 恩恩 ♂ (3歲6個月6天)
 
期末考的第一天...

媁媁還在夢周公狀態真是糟糕

昨晚小複習一下今天要考的國語

老實說她若不粗心的"目賙觸觸"寫考卷的話

通常咱們家女兒都會拿個滿分回家的

不過我還是不要預設分數比較妥當以免失望

就希望在拿到考卷的那天可以淡定不昏倒就可以了

希望女兒今天把眼睛帶去學校應考啦!




至於恩恩昨晚硬要等我的結果

所以早上只起床喝ㄋㄟ兩次

然後就還在睡覺中...貼心但也黏答答的恩恩

接媁媁下課的當下是下著細雨的

幫恩恩穿上雨衣好躲雨淋

不過...當媽的我沒有穿上(因為時間緊迫)

我不問她也不說考得如何!?

所以我禁不住開口問她"會寫吧!?"

媁媁會告訴妳"會寫但忘記考什麼了"

嘿~這就是我女兒一慣比我處之泰然的態度

超淡定...




媁媁說"好奇怪!今天的考卷是兩面耶!"

喂~不是跟妳說了是重要考試嗎?

怎麼到現在妳還這樣說啊!?

看來傻傻的媁媁還真是以平常心應考咧!

哎呀!這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啊!?

我都給弄糊塗了呢!

不過我也不希望她對分數太計較

有一回她覺得自己考差了先向我自首

可憐的看著我說"可是今天發回的考卷我有考很差耶!"

我說"是喔!我看妳錯在哪再說吧!"

打開一看是考92分啦!

再看看她錯的地方都是會寫但被老師挑字跡所扣的分數

女兒...還好啦!下次字跡端正就好啦!

這時候我擺明就是一位慈母來著...




發飆通常是我自己當媽的修養還不夠

育兒這條路真的要很有EQ跟智慧

有人說孩子就是上天派來修自己的個性

這點還真是一點也沒錯!

雖說是"磨娘精"但快樂是多於衝突的

因此你們倆個趕緊來磨磨媽咪吧!

哈!恩恩說"媽咪!妳好漂亮喔!我喜歡妳"

我一聽到這麼甜的話都會忍不住抱他然後親他一下

氣氛這麼好我就想跟恩恩來場睡前才會的貼心話

這小子竟然說"這不是現在說的哦!要睡覺才說"

蛤~~~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