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哈!果然是射手座的性格...快→狠→準

2012010223:23
♀ 媁媁 ♀ (6歲6個月25天)♂ 恩恩 ♂ (3歲17天)
 
早上的天氣讓我從溫暖的被窩起來真是要命的冷

要送小孩子上學的父母就像我一樣不能賴床吧!

沒想到我慢慢起身離開恩恩身邊幫他蓋好被時

他就又翻個身起床了呢!

這小子又來那麼早起了...希望他心情不賴

還好他喝完我泡的ㄋㄟ之後在床上等著我

但不一回兒恩恩就又躡手躡腳的走出來

呵!沒穿襪子跟鞋子就這樣下床走出來難怪會掂著腳走路

被我一叫之下他跑了回床上等我幫他整裝




說到"一叫之下"我想到昨天在姐姐寫功課時

恩恩因為無聊就在媁媁房裡一直說著天馬行空的童言童語

他越說越快樂 越說越大聲

但也因為恩恩是真的很專心一個人在自言自語吧!

沒料到媁媁會在安靜中忽然冒出一句"說話小聲一點啦!"

迅雷不及掩耳的恩恩隨即馬上被嚇到的反應說著"姐姐~妳嚇到我了啦!"

後來還跑出房外到廚房來告狀姐姐說話嚇到他了...

其實我都有聽到喔!

當時我在洗碗中就噗的一聲笑出來了啦!

好笑的是恩恩的超驚嚇反應

一般小孩子被嚇到不是哭就是不言語

但恩恩並不是的

恩恩是馬上用音量跟速度反擊出去

哈!果然是射手座的性格...快→狠→準





最近恩恩真的是在語言表達認知上超會說話的

有時候我都要很小心的跟他對話

不然他會用3歲的智慧糾正你所有的不對

像他要是問我問題我一定不能用"嗯""喔!"或點頭示意

因為恩恩會逼問著我"媽媽!妳說是或不是啦!不要說嗯..."

尤其是我家把拔拙言的常會被恩恩指正

時常我家都是笑聲充斥著屋內

我想隔壁鄰居會不會想進門軋一腳咧!

不過恩恩的脾氣一來也是會哭得慘兮兮的

恩恩一過滿3歲的年紀我們就不再當他是北鼻

這樣的年紀加上他本身的性格一定要強硬的對他

當然有時候恩恩會比大人更堅持

這就是2.3歲貓狗都不愛的階段




我總是用另一個角度來看待還是控制不住的他

心想我的小兒子再過幾個年頭就長大了

想要看他的盧跟歡也不見得看得到

所以...能這樣想的話就能快樂的看他了

當然對恩恩還是用軟性的態度他會心軟就是了

這小孩吃軟不吃硬...跟我一樣的性格

他近個把月以來的成長速度我都看見一天天在變化

今天跟我說要大便就要我別幫他弄

說什麼他會自己來等上好了再跟我說

果然真的都自己來呢!

包括脫褲子 坐上馬桶 沖水 擦屁股 穿好褲子 洗手

真不是蓋的一極棒

我想恩恩的自理能力應該比媁媁還好吧!


 


接著而來的是媁媁的期末考試

小一生有很多大人無法了解的思考邏輯

真的是...好笑又好氣

尤其是剛學什麼是造句的小一生

對他們而言不是不會

而是他們所造句出來的意思有時會不相通

像我家媁媁很愛說故事很愛看書的女孩

但是她所造句出來的有時會很好玩

這是個奇怪的現象吧!

面對她的期末考根本不用叫她看書啦!

小一看著課本是會打瞌睡的呢!

所以我的方式就是聽寫出生字 部首 筆劃外加問造句

其它的也不知道該怎麼幫她

不過她在校考的試卷一向都蠻高分的

只要考試那天不要反常寫錯就好




恩恩今晚比較早入眠

因為今天一整天他都沒有小睡片刻呢!

睡覺小孩也是在長大吧!

就像最近發現恩恩的腰圍好像變大腳也變大身高也變高

這種種跡象也是對當媽的一種鼓勵

啊~~~小豬終於有養大些了...HO! HO! 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