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真知道還假知道啊!?

2012042509:26
♀ 媁媁 ♀ (6歲10個月18天)♂ 恩恩 ♂ (3歲4個月10天)
 
早上也是給媁媁來份蒜香土司

可是她卻說"我不是說一天草莓一天蒜香的嗎?"

"昨天是吃蒜香 今天應該是草莓了吧!"

齁!會被她這句話給惹毛起來...

這麼沒禮貌的說話就好像是這一切都是應該要準備的

所以我正在想著怎麼對付媁媁這不知感恩的臭小孩

看著媁媁一天天的長大也一天天的無法控制中

想著的是自己的媽當年應該也是這樣的心情

所有一切都在體會中...養兒方知父母心就是這樣吧!

沒有多久恩恩也起床喝ㄋㄟ著

最近恩恩的喝奶量大量減少了很多

我家剛買的兩箱奶粉還真是怕他沒給喝完咧!




恩恩早晚又各一次的發燙中

早上的這一次發燙是把拔出門前灌下退燒藥粉跟藥水

哭得很也沒用喔!寶貝!

誰叫你又莫名其妙的發燙起來

39.3度耶!嚇我喔!

雖然喝了備用退燒藥水但結果卻不明顯

所以恩恩的熱度一直是在高溫狀況下玩著車子

沒有了元氣倒是感覺變得聽話起來了

看著恩恩沒有什麼活動力真是心疼

後來安撫恩恩底下的母子倆就這樣睡著

育兒的過程真的遠比懷寶貝的過程辛苦多了

一旦有了生命就真的得全力以赴

不敢懈怠這所有的責任...




終於的慢慢在退熱當中的恩恩還在熟睡

眼看著媁媁放學的時間快要到了

因此幫恩恩穿好整暇出門

我抱著還在睡覺中的他到推車上先躺著

忙中果然會出錯的忘記把還停在大門鑰匙給帶著

這下子想出門到B1停車場才發現

幸好保全的伸手按鍵下加上我快速回家把鑰匙拔出

呼~~~下回可真的要不慌不亂更注意才行

總算趕上接女兒下課的時間...好加在喔!




恩恩身體終於開始大量排汗

於是乎身體狀況逐漸恢復過來有精神了

然後家裡面又開始聽到倆人的笑聲+說話聲

大放送讓倆人看了30分鐘的Disney頻道播著米奇妙妙屋

接著媁媁說"媽咪!還有一集所以還沒看完"

真是的哩! 22台連播著兩集啦!

就這樣讓他們看完22台上的卡通

可想而知在看的時候又是上演著鬧哄哄景象

一下子唱一下子說一下子跳的沒完沒了

"看完電視還不去寫功課"

媁媁又開始了推拖之詞"看完電視還要休息一下"

休息!?去寫啦!

呵!呵!數學寫到一半就給它睡覺躺在床上去

有誰家的孩子像我家這麼賴皮的啦!

真的想給她打下企...




讓她小睡片刻吧!

後來我想起了一件大事→今天要英文大會考耶!

妳現在在睡覺!? 怎麼這樣不痛不癢啦!

唉!這就是我的女兒...

算不算少根筋的天生樂觀派小孩呢!

倒是我每次都替她窮緊張咧!

好吧!就在上課前10分鐘我問媁媁英文小複習一下

成績如何等公怖就知道了

回家時帶了兩張英文考卷(一張100分一張96分)

看到她會寫但仍被扣分的字跡也算給媁媁警告吧!

小一下學期起我發現老師們已經開始很重視字跡工整

即使答對但字跡沒有工整也是會被小扣分數

無論數學 國語 英文都一樣(超嚴格)




不過我想這樣也好啦!

至少她很清楚知道要認真寫字

晚上寫功課我已經慢慢的不再當起橡皮擦媽媽

這應該也算是有進步吧!

但媁媁粗心的毛病還是沒變

數學明明10-4=6 她偏偏寫成8

然後還碎碎念的大叫"媽!我這題好奇怪耶!"

當然奇怪啊!妳算式其中一環寫錯了咩!

幫她指出錯誤時自己也笑個不停...

國語寫注音時偏偏聲調都會忘記標上去

提醒她要注意的地方每次都回我"好!知道了"

真知道還假知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