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都不知道哪裡來的自信心???

2011110323:58
♀ 媁媁 ♀ (6歲4個月26天)♂ 恩恩 ♂ (2歲10個月18天)
 

咳一聲 咳兩聲 咳三聲...糟透了的恩恩咳出聲音來

就在期望恩恩前幾天發燙的情況好轉後保庇沒事

誰知道今天就咳了幾聲出來

到了下午"哈啾"流了一點透明鼻水

啊~~~不妙哩! 趕快去喝水戴口罩

就這樣斥喝著恩恩去做

說也奇怪的恩恩超聽話也自動去倒水喝

就在10/29那天不是DIY一個適合恩恩身高的大水壺嗎?

剛剛好就這樣的派上用場呢!

恩恩也聽話的去弄水在喝還一邊說著"好啦!"

誰不知道一聽到我要帶他去樓下看醫生他連忙一直喝水去

我家這個未滿3歲的恩恩就是愛賴皮啦!

所以我也就順著他的意願觀察他身體的狀況

還好並無大礙唷!




早上帶媁媁上學去也是一樣沒有把早餐給食用完畢

真是不知如何是好ㄝ!

早上一般來說都會比較沒有胃口

如果外加沒睡飽的話哪裡會有精神跟食慾啊!

所以以後還是早點睡較比較妥當唷!

今天的太陽也是很大

現在已經是國曆11月了卻沒有秋冬的感覺

眼看聖誕節又在下個月即將來臨

真不知道是否還能有聖誕節的FU嗎?

這世界的變化真的是越來越大了

"暖冬?"→好暖的冬→還在穿長袖未換季中...




依舊照往例還是要請女兒把該寫的測驗卷給寫完

發現她的注音符號閱讀測驗部份作答得很棒

這部份我並沒有對她加強過

但我這幾次下來發現她都答得很好呢!

這小孩就是單純得好相處

就好像是不食人間煙火的女孩一樣純潔

是優點但也是缺點就是沒心機

這對小一的她來說當媽的我還可以接受

但是我想用循序漸進的方式讓她瞭解什麼是"險惡"

因為小朋友是要長大一些的適時保護自己才行

媁媁的生長環境既順遂又正向

我也從來對她的教育都是正向的那一面

後來想一想好像要讓她知道一些負面的會比較妥當




但這年紀是愛幻想又是彩色繽紛的世界

我該適時提點她嗎?

後來想到NIDBOX的讀書會

對!該多找時間讓她恢復以往常到圖書館借書的習慣

以前我們母女倆老是往圖書館裡頭跑

哈!那段日子就是一直閱讀一直借書

所以媁媁約3歲時早已認識比同年齡還多的國字呢!

後來家裡頭的書越變越多以後就反而沒有那麼勤快的閱讀了

怪吧!也許我真的要慢慢再把生活習慣在時間上做個調整

嗯~~~對!就是這樣唷!




明天學校仍要測驗

所以趕緊幫媁媁溫習功課後把NIDBOX讀書會的獅子給印出

她跟弟弟用很快的速度把獅子圖上顏色

因為我說"很晚了...趕快去睡覺!"

然後我就把她的畫給上傳囉!

所以參加NIDBOX讀書會的獅子畫是"燒滾滾"的呢!

小孩子在畫圖的時候都特別的開心

我家媁媁堅持不再重畫一次

當然恩恩也說自己的很漂亮

都不知道哪裡來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