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這才是孩子嘛!

2012042413:12
♀ 媁媁 ♀ (6歲10個月17天)♂ 恩恩 ♂ (3歲4個月9天)
 
媁媁說"今天我是班長也是組長喔!"

是啊!今天上全天課的妳可是全班的班長呢!

媁媁又說"哈!我最喜歡上整天時剛好是我當班長的日子"

齁!喜歡當班長啊!?

我記得上學期剛開學老師讓小朋友們輪流當班長的事

妳好像還很不喜歡做耶!

那個時候妳說"下課要蓋章不能出去玩還要喊口令"

這件事情讓媁媁不是很喜歡...

現在卻跟上學期的時候表現差這麼樣的多咧!

真是個多變的孩子啊!

那個時候還為了讓她能快點適應上小學的環境

還有各種跟幼稚園不同的地方

我還有一陣子很注意媁媁的心情

看來這一切其實是自然而然久了就會習慣的

當父母的總是會擔心孩子這些有的沒的




早餐做了香蒜土司讓她吃著

外加配合著一杯溫熱的玉米濃湯

看媁媁今早很有元氣的把它們都吃光光唷!

就是要這樣啦!

當然應她要求也換上了夏季運動服穿

天氣熱對孩子來說總是會叨念個不停

尤其最近放學接到媁媁的第一句話就是"好熱喔!"

是啊!雖然這一星期天氣變化無常

但是空氣裡的確迷漫著一股蓄勢待發的熱流

白天晚上都是一樣很悶熱著

不過我家還沒開冷氣...(雖然把拔一直想開中)

哈!為了孩子的身體狀況好

還是讓孩子慢慢適應氣溫在身體的發酵

等真正夏天到來再開比較好吧!




昨晚收到巧連智的試用書是恩恩的唷!

恩恩這個年紀很喜歡黏貼貼紙跟翻書

只要是書內有做成立體效果

再加上讀給他聽然後跟他做互動

恩恩就會笑得好開心好開心

因為媁媁的課內課外讀物很多(第一胎都嘛是這漾滴!)

恩恩卻一直認為那就是姐姐的

只要寄來家中我有跟恩恩說"這是你的喔!"

恩恩都會珍惜也霸佔著自己的書

下午頂著太陽接媁媁回家一開門

媁媁動作快會先進門就看到了這試用版的巧虎

恩恩在門口還在脫鞋中聽見姐姐大聲"哇!是巧虎耶!"

顧不得還沒脫好鞋就跑進門跟媁媁說"很抱歉!這是我的"

頓時...我跟媁媁都哄堂大笑了起來




恩恩最近真的很會悍衛自己的領域而且很會說話

姐姐會很有禮貌的跟恩恩借著看

但若沒跟恩恩打聲招呼的話是會惹惱他的

很有趣!這就是寶貝漸漸長大的軌跡...

前幾天在社區B1地下樓停車時剛好有車跟進一起進來

恩恩在我停車動作的當中一直說話

他問我"為什麼那台車跟我們一起進來啊!?"

我說"對啊!剛好同一個地方嘛!"

然後恩恩到前面些的一直看著那輛車子

接著說"跟我們同一個方向啦!"

喔!兒子!你很會用形容詞也說的很好哦!

字的意義你好像都懂耶!

這真的很妙...完全不用教文法




很快的在家停歇一回兒的時間媁媁上FROBEL去

接著要去加油的路上恩恩又想睡覺了

他晚一些時候莫名的又發燙了起來

沒有咳嗽流鼻水喉嚨痛的現象

排便食慾也是很正常哩!

很怪!難道又是孩子的身體機制在調節體溫嗎?

孩子平常愛說話個不停

但只要家裡變安靜的時候一定是孩子不舒服

我還是用塞劑試試後續狀況

唉~~~退熱之後又是一條活龍的東闖西闖

這才是孩子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