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再唱一次...

2012042308:57
♀ 媁媁 ♀ (6歲10個月16天)♂ 恩恩 ♂ (3歲4個月8天)
 
天氣出奇的好到跟昨天真是天差地咧!

夏天的腳步應該是快要來臨了吧!

因為今天空氣中都充滿著悶熱的感覺

雖是如此外出時我仍然是幫恩恩加件薄外套

這樣比較保險可以面對突如其來的變化

早上烤了草莓海棉寶寶土司給媁媁吃

最近這倆個孩子愛上了烤出來有海棉寶寶圖案的麵包

媁媁早上讓把拔帶去學校上課了

我也趕緊再回恩恩的身旁小陪一下

有時候他會小醒幾分鐘看到我才又安心睡覺

這個現象跟恩恩還是小北鼻時很像

孩子總是要馬麻愛心的陪伴...




昨晚睡到半夜不知是幾點鐘的恩恩醒來不安穩著

我連忙抱住恩恩給他安撫著

有可能是作夢吧!

我在想是不是晚上恩恩睡著後我都將小燈關上的原因

可是之前也不會有這樣的現象啊!

所以今天晚上我要試試不關小燈看看是以比較好了

我很不喜歡小孩子睡醒會有所謂的"起床氣"

那會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覺得莫名其妙

恩恩有時候醒來偶爾會有這種情況耶!

這時候我的做法都是轉移他的注意力當個"裝肖偉"媽媽

哈!這招是蠻有用的喔!




中午該去學校把媁媁給接回家的時間到了

恩恩說"三點了嗎?"

呵!最近無論是早上或下午或晚上的他總愛這麼問著

歸叢好好的問法都一樣"三點了嗎?"

恩恩雖然會數數著但是對於數字還是沒有概念

上次他手比著3卻說成是2咧!

看來我得加強他這方面的實體認知囉!

媁媁今天放學回家就很有元氣的一直說話著

"媽咪!我明天當班長跟組長耶!"

"媽咪!我今天下課有一次喝3杯水哦!"

"媽咪!我書包好重 因為有帶國語課本習作練習本回來"

"媽咪!我可以脫掉衣服嗎?好熱喔!"

"媽咪!明天體育課運動服可以穿短袖的嗎?"

"媽咪!老師看了卡片說→妳媽好厲害喔!"

就這樣媁媁今天很愛說話的講個不停...




恩恩在姐姐的薰陶下也會自言自語的講著故事起來

有時候我都不知道這回兒虛擬的朋友又換成了誰?

有一次媁媁講個不停我終於看不下去的問

"請問妳現在是跟誰在在講話啊!"

媁媁笑著快閃的說"沒有!沒有!"

但恩恩卻從後頭出聲的說"有!姐姐在跟跟雅希(變形金鋼)說話啦!"

齁!這樣不假思索的答案又猜中姐姐的心思

媁媁這時候就又笑得更燦爛了...

下午接近晚上帶倆人去零售商店買雞蛋

因為那間店裡有隻聽話的家貓很可愛

每次帶寶貝去那裡除了買雞蛋或米以外

就是去看看這隻別人養的家貓




媁媁小一數學今天進度學到直立式的加法了

現在的教法跟寫法真的是跟我小時候不一樣

當然我們大人是看得懂的方式

媁媁很自豪的說"我很會寫喔!"

希望妳要用點心學啦!

對於學習這件事情妳就是會粗心

看看何時妳才會開竅細心起來那才好

學習 還是要學習著怎麼去看待題目解題型

這對妳以後數學邏輯思考能力來說很重要的

除了請妳期末加油以外還是要用心喔!



恩恩下午的精神狀況也是HIGH到不行的好

他不但是玩著一堆車子而且還耍寶的跳舞著

恩恩真是可愛...逗著我跟姐姐笑個不停

這幾天恩恩愛上媁媁學校的"刷牙歌"

是這樣唱的~~~

"我刷 我刷 我刷刷刷"

"牙膏輕輕給它擠一下"

"我刷 我刷 我刷刷刷"

"我不要讓別人 笑我大黃牙"

唱完後統一的動作就會是→再唱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