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搖頭中

2013042315:07
♀ 媁媁 ♀ (7歲10個月16天)♂ 恩恩 ♂ (4歲4個月8天)
 

昨天晚上睡前恩恩竟說"媽咪~我想聽昨天的故事"

昨天的故事!? 咦???

恩恩說"就是犀牛喝水遇到鱷魚啊!然後呢!?"

這才想起那是星期日那天隨口跟恩恩說的故事

通常我會自己編很多故事情結出來

很多媽咪可能有跟我一樣的經驗吧!

這種編出來的故事怎麼會記得清楚啊!?

但偏偏兒子就是記得清楚而且要聽續集

好~~~於是續集的故事又被我唬出來一長串

很想睡覺還叫我講故事咧!

沒想到孩子越聽越起勁還沒睡...

是我說得太好聽了嗎!?還是你故意問下去啊!?

後來我只能告一段落的說"犀牛遇到烏鴉要睡覺了"

太扯!!!因為媽咪也想睡了...




女兒今天要期中考2個科目唷!

早上鬧鈴竟沒有響所以趕著媁媁快點出門

希望把拔能在時間內送達學校才好

其實昨晚講完故事後的半夜裡睡不好

心口上悶悶的難受到起來喝水上廁所

怎麼回事!?不知道耶!反正醒來後就好了...

媁媁咳嗽的症狀今天好很多了

果然是多喝水多上廁所孩子有自癒能力

要不然斷斷續續聽到她在咳的聲音我都不舒服了咧!

昨天是把拔複習一些國語跟生活

我仍擔心這孩子的粗心作答

不過好像也不能擔心一輩子吧!

但明知道擔心沒用就是會掛在心裡隨女兒考完才放心

我很想改變這一點...




上整天課的今天我猜測媁媁還是有功課要寫

儘管明天有數學要考也一樣有功課...超硬!

放學去接她的時候倆人像是在諜對諜一樣對考試都不提半句

在要去接她之前我先做好心理建設不要問她任何事

我想她應該也是在想要跟我說什麼吧!

最後在停車場要搭電梯時才說著"我今天沒發考卷所以不知道分數"

哈!我能說什麼咧!就考完了試只能等老師改好啊!

不過她又補了一句"老師說國語沒有人考100分"

喔~這樣啊!那等成績出來就知道妳會不會寫啦!

咱們母女倆的對話是在和諧的氣氛下完成

忽然的~~~恩恩冷不防的來一句"姐姐~妳要考試快去看書"

這...兒子!太嚴肅囉!等回兒姐姐要去FROBEL晚上再說好嗎!?

這幾天我的確是這樣叫女兒去看書的

事實上唸歸唸她哪裡會看書去

會的話我才不用替她擔心是吧!

但就這樣讓弟弟學著我的吆喝管著姐姐呢!




誠如我所想像的一樣...又要玩了

接媁媁回來之前恩恩把家中那組超大廚房組又給弄了起來

這下子從FROBEL才接回家的倆人就開始了家家酒

我在廚房煮晚餐 你們在客廳玩晚餐

媁媁這個小二的女生就這樣禁不起誘惑卯起來玩

明天要期中考數學就這樣拋在腦後

真的是已經不知道要怎麼說了啦!

明明恩恩也在管著姐姐考試的事情

怎知一起玩起來卻也一同忘了姐姐也有功課要寫的事情

倆人玩得有模有樣...搖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