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4歲的你真的好可愛...

2013042418:03
♀ 媁媁 ♀ (7歲10個月17天)♂ 恩恩 ♂ (4歲4個月9天)
 

早上醒來的女兒還想睡覺咧!

昨天幫她複習了一下數學部分

老實說依媁媁的答題能力能夠不粗心已足夠

這會不會寫就是另一個課題了

唉~昨天看一下老師要求小朋友寫的部份

才知道原來又來了一堆畫蛇添足的部分

數學要簡單答題就可以了不是嗎!?

為什麼又要畫圈又要寫國字又得寫小三才學的方式

這夯不啷噹加一加一個題目要寫的項目可多了

就說是比細心的吧!

這樣的數學解題讓孩子瞭解我不反對

但如果是在考試答題時要這樣要求就太苛刻

全部題目有雙面考題是要寫到頭昏嗎!?

走回頭路的建構式數學教法呀!




恩恩早上有醒來叫一聲"媽咪~妳在哪裡!?"然後又睡了

後來再起床的恩恩可有元氣的講著故事

真是有活力的寶貝唷!

中午我跟恩恩早在學校外等媁媁放學

哈~~~數學考完的今天就會發考卷囉!

這...好刺激哩!

看到女兒竊笑的跑過來之後我什麼也沒問

她自己倒是開始供出她自己的成績

媁媁終於有一科考滿分(有帶眼睛上學應考耶!)

平均三科期中考96分啦!

剩下的兩科錯誤部份就真的是自己的大粗心

連她自己都這麼的說著自己的粗心(這是表現給我看的嗎!?)

這次雖然沒有達到我給她的標準

但是她其中一科考100分就值得鼓勵囉!




我還是跟女兒說請她把欠我的分數在期末考還給我

媁媁很阿沙力的說"好!"

究竟是哪一股力量讓她這樣有自信會還我分數呢!?

諾!就是這一只可愛立體MINI韓國可愛小雞手錶啦!

因為原本媁媁手錶的線有脫落現象

剛剛好我原本就想幫女兒換一換手錶

時間點恰巧落在期中考前

所以讓她有心想要得到這一只可愛的錶

這個品牌真的太酷了圖案立體又多很好看

照片上的她看起來很開心吧!↓





 


恩恩才好笑...下午時他問我一個問題

恩恩說"為什麼睡覺前要喝水!?"

我說"哪有!?最好別喝才不會尿尿"

恩恩說"不是啦!我現在在講冷笑話耶!"

蛤~~~是這樣嗎!?笑點在哪裡!?我都聽不出來

最後恩恩說了很奇怪又自以為好笑的回答...

我知道這孩子在成長學習講話部分的邏輯

所以我還是跟恩恩說"好笑耶!兒子"

他好得意起來想再講第二個他認為的"笑果"

我跟媁媁都相對看了一下...然後就笑了出來

兒子說"喂~~~我還沒有說耶!"

實在是對不起啊!兒子...

因為你講話的內容真的不好笑

但是你很有自信又創造言語上的邏輯很有條理

尤其是我跟姐姐都發現你也會想說笑話逗人

4歲的你真的好可愛...